將近22前的事,一次,讓我記憶到現在!腦海殘存剩餘的記憶,如泛黃殘斷、失速不連續的幻燈片,閃動,跳躍,模糊又清晰,陌生又熟悉,不管怎麼轉頭揮手,不管經過多久,它,就一直在眼前:一起相擁騎車的寒冬,一起牽手俯視的夜景,一起聽過唱過歌,一起笑過哭過的電影 

記憶,能上鎖嗎?鎖上了,誰來保管那把鑰匙?又是誰,能打開?還是,在到了某個時候、遇到某個人之後,就把記憶鎖上,讓舊的不會流失,讓新的不用進來,因為眼前所有所有的一切,都已,足夠?有些情緒,有些感情,一旦再度被引發、被想起,就揮不掉,也散不去,只記得當時要走開,要放手,彷彿是緩緩拔出一把早插入心坎的劍,咬著牙、忍著痛,速度放慢怕痛,速度太快怕血流不停,拔出後還得讓傷口慢慢風乾,漸漸癒合但傷痕才見好轉,另一把刀,又已冷不防刺入心膛!【待續】

 

 

文章標籤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上帖】…突然變了個人似的,要不引起同事的注意,都很難這樣一個畫面清晰在腦海應該是剛開了櫃檯還沒有客人出現不然就是客人剩不多等待關櫃的空檔,平常很照顧我的一位副理走過來,一貫的笑臉,拍了拍我的肩膀,問我最近家裡是不是「有事」?我回神過來,擠出微笑的回答他:沒事! 那時候,記得我好想哭,但忍住了,不能哭 沒幾個月之後,我就主動離開了那份人人稱羨的工作,理由是:要專心準備出國唸書 

大三的那個冬天,遇到了第一任,這才知道那遙不可及、夢寐以求的愛情,真的存在;四年半後他離開,也殘酷地領悟到情傷,真的是像戲劇、小說裡搬演的那般,刺骨錐心而如果每個人都要走「情路」一遭,是不是就註定,當體驗過了之前無法想像的兩情相悅後,就必定也要浴火一遭所謂心碎?當痛過了,哭夠了,當漸漸釋懷那股傷情的憂鬱,淡忘那份傷神的牽掛,當有人再問起,會不會有一種痛,想哭,卻哭不出來,最痛!

 

文章標籤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上帖十多年前的第一段感情裡,所有發生的事情,遭遇的情境,對當時的我,都是「第一次」,只有朋友的經驗可聽,沒有自己的前例可循:每一回的離別重逢,每一段的不捨依戀,每一份的牽掛思念,每一夜的雲雨纏綿,每一次的爭吵齟齬,每一次的意亂心慌,每一擊的折衝起伏,每一陣的心痛悲傷因為毫無心理準備,所以倉皇失措;因為措手不及,所以無處可逃!這才知道,當壓力到達了某一個忍受的臨界點,有人真的會爆發、會崩潰;這才體驗,電視中、電影裡、小說上所看到讀到的戲劇情節,不但不是虛構,更會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上演在自己眼前,而且自己,就是主角;.才發現原來「愛情」不一定總是很美,紮紮實實的親身體驗、親眼看到感情世界的真貌,最痛,但卻最「真實」! 

事過境遷,現在嘗試回想,還真記不得那段日子,是怎麼上班、下班,又是怎麼度過漫長難熬的工作時段,不只是當他突然消失之後的日子,在那之前,與他最後那段的爭爭吵吵,想必早已開始不開心,開始上班不專心,總是心不在焉、若有所思、總是心有旁騖除了那兩個星期消瘦的六公斤之外,整個好像…【待續】

 

   

文章標籤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接上帖二十多年前的事,很多細節不復記憶,但卻深刻記得,當遍尋不到他,我最後沒辦法,只好打電話給打給他家裡,唯一知道我「存在」的他二姊,求助。從小就最了解他個性的二姊,在電話裡跟我聊了很多,分析了很多,也安慰了我很久之後,最後,只給了我一個結論:「你抓得越緊,他,逃得越遠!」 

該記得的,忘記了太多,不該記得的,記得的太少不記得他那夜哭著衝出門外從此消失之後,我是怎麼度過接下來的每一個夜晚與白天;只記得,他就這麼堅定的離開這段四年半的感情,很痛;知道他應該是已經投入了另外一個人的懷抱裡,得到他要的慰藉與安全,更痛!也隱約記得接下來,每個下班的晚上,自己關在房間裡哭,一直哭、一直哭,不出房門,哭到睡了,睡醒了再落寞去上班,沒有胃口,肚子餓了也吃不下,餓到想吐了才勉強吃一點,真的有好好吃一餐,好像是好幾天之後的事了,兩個星期內瘦了六公斤【待續】

 

文章標籤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二十多年前跟「第一任」的四年半,兩個人是怎麼度過,怎麼撐過,又怎麼走到最後,很多細節,點點滴滴,很遺憾的,大多都已經不記得了,努力在回憶裡翻箱倒櫃,只找到一些片段零散的片段,剩下殘餘的畫面,模糊,卻又異常清晰,比如說:永遠記得最後一次的爭吵,他坦承他在台北已經有另外一個他」,我抓狂大吵,他如何最後受不了之後往外衝,砰的一聲關上大門之後,從此消失沒有任何消息 

兩個月之後某天,突然接到他的電話,聽得出來是公共電話,電話中他疲憊的跟我說,其實那個最後一次爭吵的晚上他離開後,就連夜開車上了台北,然後,也就正式開始跟「另外那個他」住一起,但也無奈的告訴我在台北的這些日子以來,其實過得並不好 

記得我當時不知該高興,還是傷心:應該沒什麼好高興的,因為他那次走了,就再也沒有「回來」過,也沒有像自己當時以為的那樣,會繼續等他;或許,我是傷心的,為他心疼,因為我了解他的個性,不是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他絕不會拿起那想必沈重萬分的公共話筒,打那通電話,跟我訴苦【待續】

文章標籤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上帖】… 關於將近26年前的那一夜,現在已經剩下殘餘片段的記憶,很多畫面模糊了,但有些影像,卻依然很清晰… 那是我所謂「出道」半年後的事了,與幾個陸續認識的好友,經常在當時媽媽在市區購買、一度打算全家搬進去的大樓二手成屋裡,固定舉行火鍋聚餐,雖說天南地北,但頗有相濡以沫的味道。就在某次的聚會裡,與所謂生命中的第一任,相識… 而「那個夜晚」,那應該是第三次見面了,一樣的朋友聚餐結束後,因為不想驚動其他人,兩人還很有默契的跟所有人一起做鳥獸散離開後,再各自騎車回到樓下,會合後一起上樓,於是就這樣,一起度過了兩個人的「第一夜」,也是我的「第一次經驗」

那一夜,兩人一整夜都沒睡,忘記從幾點開始,但是記得結束時,已經濛濛天亮;可能因為都是第一次「那樣」,最後兩個人都精疲力盡,只好「放棄」,雖然兩個人沒有一般認為的「實際上的結合」,但兩顆年輕的心,在二十多年前那樣壓抑的社會裡,在經過多少成長過程中夢寐以求的渴望後,終於遇到相知相惜的彼此,不需要那樣的結合,也早已合而為一、融成一體,兩顆心,一樣悸動,一樣火熱!

 

 

文章標籤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日升日落,潮來潮往,驚覺時光荏苒,回首四癡狂:往事就像深夜的路燈不斷倒退,飛馳過一幢過一幢的「回憶車站」;「回憶」,卻無情的被遺留在只剩孤獨一人的「往事機場」,獨自咀嚼等待,獨自消化寂寞有開始,或許就一定有結束,或許並不是所有的「結束」,都很悲傷,但應該比較多的「開始」,是快樂的

第一段真正的「感情」,是差不多二十年前的事了,記不得「開始」的日期,但清楚記得1988年的冬天,我22大三,19歲等著當兵;也記不得「結束」是幾月幾日,只記得是1993年的夏天,那時已開始第一份在機場的工作半年,他忙著在不同的夜市間奔波,嘗試闖出一份自己的事業 所以,這刻骨銘心的第一段,維持了四年半

四年半,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雖然最後終究抵擋不了許多世事的必然,兩個人,畢竟都是對方的第一段感情,雖然我不是他的第一次「經驗」,卻是我的第一次那樣的「接觸」,永遠記得那個夜晚待續

文章標籤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翻閱著這些記錄過去片段心情的文字,突然,那位三十多年前我第一次「告白」的國中同學的名字,又清晰的浮現眼前依稀記得,在某個偶然的瞬間,握過「他」的手,白白嫩嫩的,應該也跟我一樣是備受母親呵護照料的小孩他的雙頰,也總跟我一樣,紅通通的,尤其在冬天可愛的靦腆,風趣的幽默,時而活潑時而安靜,總好奇他腦子裡在想什麼,但更想知道的是:他會不會,也跟我喜歡他地一樣,喜歡我?三十年了,不知道現在的他,是長怎樣?我不知道所謂「一見鍾情」的喜歡上一個人,那瞬間爆發的「化學成分」,能發酵多久、持續多遠,但我知道有一種,喜歡上一個人的方式,威力最可怕,叫做「日久生情」… 

在再普通也不過的日常生活中,慢慢的、漸漸的有感覺,他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每天洗腦般的在你眼前、在你身邊,潛移默化般的慢慢侵入你的動情細胞,張開觸角與你的神經結合,也彷彿一顆無意遺留卻深深種在心窩的種子,緩緩生根、慢慢發芽,於是漸漸的,你不但開始覺得他好看,也開始喜歡聽他說、看他笑,更喜歡他所喜歡的每一樣事物,希望無時無刻都不跟他在一起,一起看山,一起望海,於是不只是喜歡他,還開始慢慢「習慣他」這樣的喜歡,很甜,也很酸;很快樂,卻很苦痛;最蝕魂,也最難釋懷;最深刻,也最難拔除,最難放下回首三十年,塵封的老心,會不會早已忘記什麼叫 意動?何謂是 情愁?

 

 

文章標籤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似永恆的「星象」,也會因為地球軸心搖擺,而位移「人」,何嘗也不可能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情勢的變遷,而也跟著「變」吧?古諺:「一諾千金」,用在朋友應對,用在商場上職場裡,都無法保證言出必履,何況是隨情隨性的「愛情」?有道德教條的束縛尚且如此,有法律印信的保障尚且如此,何況是沒有一紙所謂「結婚證書」保障,沒有世俗眼光關愛、沒有親友家人祝福的?… 

時序尚未進入五月,港都已是滿滿夏天的味道,這情景,該是此刻很多人最嚮往、或最渴望的吧:藍色的天空、白色的沙灘、沁涼的海水、醉人的潮聲、微醺的海風,加上一個完全放鬆、躺在陽光下的「自己」 想起這首三十年前就一直經常陪伴我入睡的「海豚之歌」:海豚,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傷害牠們最深的,卻也是我們,人類! 或許不需要登泰山才能小天下,「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從身旁最愛的事物出發,就會知道這世界,真的還很大!值得去愛與珍惜的人,還很多吧!

 

 

文章標籤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這族群的感情,分分合合,聚聚散散,而所謂「外面的世界」呢?我曾見證過的,從中學時代就開始長達十多年的愛情長跑、終究修成正果、步上紅毯,一直是兩人親友們口中,津津樂道的愛情典範,但一紙證書,三十多年的革命情感,終究還是抵不過環境的轉變、人心的蛻變,終究還是勞燕分飛,各自回歸並繼續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就像好友提出的這句疑問:「有永遠有效的承諾嗎?」 你的答案是 

別人的 Love Stories,總讓人感動;自己的愛的記憶,卻刻骨銘心 其中的某些過程、記憶,當初的那份悸動、感動,在這資訊爆炸、人情氾濫的新時代裡,能存活多長?能賞味多久? 時間久了,記憶模糊了,但總有些早已遺失上下文的零碎畫面,經過、撐過、熬過時間洪流的沖刷洗煉,像是事故中幸運存活下來的生還者、像是災難後堆積的記憶殘骸,雖恍如隔世,卻清晰如昨

 

 

文章標籤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