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閱著這些記錄過去片段心情的文字,突然,那位三十多年前我第一次「告白」的國中同學的名字,又清晰的浮現眼前依稀記得,在某個偶然的瞬間,握過「他」的手,白白嫩嫩的,應該也跟我一樣是備受母親呵護照料的小孩他的雙頰,也總跟我一樣,紅通通的,尤其在冬天可愛的靦腆,風趣的幽默,時而活潑時而安靜,總好奇他腦子裡在想什麼,但更想知道的是:他會不會,也跟我喜歡他地一樣,喜歡我?三十年了,不知道現在的他,是長怎樣?我不知道所謂「一見鍾情」的喜歡上一個人,那瞬間爆發的「化學成分」,能發酵多久、持續多遠,但我知道有一種,喜歡上一個人的方式,威力最可怕,叫做「日久生情」… 

在再普通也不過的日常生活中,慢慢的、漸漸的有感覺,他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每天洗腦般的在你眼前、在你身邊,潛移默化般的慢慢侵入你的動情細胞,張開觸角與你的神經結合,也彷彿一顆無意遺留卻深深種在心窩的種子,緩緩生根、慢慢發芽,於是漸漸的,你不但開始覺得他好看,也開始喜歡聽他說、看他笑,更喜歡他所喜歡的每一樣事物,希望無時無刻都不跟他在一起,一起看山,一起望海,於是不只是喜歡他,還開始慢慢「習慣他」這樣的喜歡,很甜,也很酸;很快樂,卻很苦痛;最蝕魂,也最難釋懷;最深刻,也最難拔除,最難放下回首三十年,塵封的老心,會不會早已忘記什麼叫 意動?何謂是 情愁?

 

 

《情生意動》專輯,詞:林秋離,作曲:熊美玲。

最美麗的情感總是藏在夢背後 
別觸動它 一碰就凋落
花謝了後 連北風都會寂寞 
心如潮起潮落 愁已鎖住眉頭

如果要我將你一生寫成一首詩 
我不寫夢 只寫你的手
青春如酒 醉了把你手緊握 
帶你看山看河 看我情上心頭

以為自己心已塵封 誰知窗外春意濃 
依然被情愁惹得眼矇矓
守著你是我 不是風 深情已種 
一生守候著不會異動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