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22前的事,一次,讓我記憶到現在!腦海殘存剩餘的記憶,如泛黃殘斷、失速不連續的幻燈片,閃動,跳躍,模糊又清晰,陌生又熟悉,不管怎麼轉頭揮手,不管經過多久,它,就一直在眼前:一起相擁騎車的寒冬,一起牽手俯視的夜景,一起聽過唱過歌,一起笑過哭過的電影 

記憶,能上鎖嗎?鎖上了,誰來保管那把鑰匙?又是誰,能打開?還是,在到了某個時候、遇到某個人之後,就把記憶鎖上,讓舊的不會流失,讓新的不用進來,因為眼前所有所有的一切,都已,足夠?有些情緒,有些感情,一旦再度被引發、被想起,就揮不掉,也散不去,只記得當時要走開,要放手,彷彿是緩緩拔出一把早插入心坎的劍,咬著牙、忍著痛,速度放慢怕痛,速度太快怕血流不停,拔出後還得讓傷口慢慢風乾,漸漸癒合但傷痕才見好轉,另一把刀,又已冷不防刺入心膛!【待續】

 

 

《世間女子》專輯,詞:洪致,曲:李宗盛,編曲:陳志遠。

鎖上一切記憶 永遠不再想起
情書與照片 今晚要毀棄 藏在舊夢裡
鎖上一切憂鬱 永遠不再存疑
愛情的殘痕 今晚要洗盡 
我已不再不再 想你

鎖上我的記憶 鎖上我的憂鬱 
永遠不再想你
怎們能夠想你 不能再想你
只剩我擱淺的心 在千年的孤寂裡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