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似永恆的「星象」,也會因為地球軸心搖擺,而位移「人」,何嘗也不可能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情勢的變遷,而也跟著「變」吧?古諺:「一諾千金」,用在朋友應對,用在商場上職場裡,都無法保證言出必履,何況是隨情隨性的「愛情」?有道德教條的束縛尚且如此,有法律印信的保障尚且如此,何況是沒有一紙所謂「結婚證書」保障,沒有世俗眼光關愛、沒有親友家人祝福的?… 

時序尚未進入五月,港都已是滿滿夏天的味道,這情景,該是此刻很多人最嚮往、或最渴望的吧:藍色的天空、白色的沙灘、沁涼的海水、醉人的潮聲、微醺的海風,加上一個完全放鬆、躺在陽光下的「自己」想起這首三十年前就一直經常陪伴我入睡的「海豚之歌」:海豚,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傷害牠們最深的,卻也是我們,人類!或許不需要登泰山才能小天下,「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從身旁最愛的事物出發,就會知道這世界,真的還很大!值得去愛與珍惜的人,還很多吧!

 

 

補充:1981年賣翻全世界共一千萬張的專輯Physical,這首歌在B面最後一首。黑膠唱片的時代,我還是個國中生,特地找去專門賣進口唱片的發燒店買了這張專輯,每天聽,陪我念書,陪我運動 (我國一時曾經是個小胖子)… 專輯的每首歌都超級熟,但最難忘這一首! 

這首Olivia親自操刀,歌詞旋律都非常優美,像這樣具有生態環保意識、與人性正面意義的歌,現在真的不多見了,現在再重聽這首我30年多前時超級、超級愛的歌,一樣讓我動容!  在這世局多變、急速暖化的年代,這首歌,就像我們的地球,我們的親情、友情,一樣彌足珍貴! 

Olivia Newton-John,跨世代、跨音樂領域、跨影歌視,永遠的巨星,以鄉村樂嶄露頭角,在流行樂大放異彩的Olivia Newton-John,拿過四次葛萊美獎,5Hot100冠軍曲,全球專輯總銷量估計超過一億張,現年已近66歲,長年投入環保、動物保護、與慈善活動。(這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女神與天后!)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