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629_092508  

許久之前,在我三重住處的巷子裡,就有一個應該是某慈善團體的志工設置的「資源回收站」,辛勤義務的幫忙左鄰右舍們收集、整理可回收的資源…

但我心裡總存在著一個聲音,告訴我自己,我比較想把我房間裡的那些可回收的瓶瓶罐罐,留給:像之前我跟 Tony 還住在新北投時,總是會特意把資源回收的東西載去給市場附近的一個專門收舊貨撿破爛的老伯伯…

比較想留給:像現在在這三重正義北路的巷子裡,我走路偶而會遇見看起來也是專門收資源回收的老婆婆,但每次遇見她的時候,不是我正要趕著出門,就是當下我手上並沒有可以給她的東西… 一次兩次沒遇到,後來,我最後總還是把東西就給了那個「資源回收站」了…

或許是去年底吧,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這巷子裡的那個「資源回收站」掛出了一張用手寫的「此地不再收資源回收,請勿放置」的牌子… 於是,慢慢的,我三重住處就開始累積了一大袋的可回收的瓶瓶罐罐,耐心的等著我,固執的等待有處理掉的機會…

終於,在最近一次回三重住處,我要出門早餐時,看到了這位老婆婆正在整理她收集來的回收資源… 我擔心她會不會馬上就要走開,所以過去問她:「婆婆,我有一些資源回收的東西,妳要嗎?」原本半彎著腰在牢固她小推車上的東西的她,抬起頭,露出淺淺的笑容對我說:「好呀!」…

於是我衝回住處,搬下了我那一大袋不知道囤積了多久的資源回收品,交給老婆婆,她開心的謝謝我,並告訴我放在旁邊就好,她會整理… 於是我終於處理掉了我房間裡那個礙眼很久的大黑色塑膠袋… 於是我終於了了放在心裡很久的這件事… 於是我在開心的走開之前,轉身拍下了這張照片…

阿婆,謝謝您!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