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下午突如其來的大陣雨,困在騎樓下一個小時,朋友戲稱,那應該是今年牛郎與織女,提早在午後就見面,久別重逢的眼淚,一發不可收拾!…老實說,除了「過年」,與特定人的「生日」,從來就沒有覺得有什麼節日,是非得要跟大部分人一樣,特別慶祝的,包括兩個來自不同文化淵源的,情人節… 

商人炒作情人節成商品,無可厚非,畢竟這是個商業社會;許多單身的人,卻也任由這過度商業化的節日,兀自發酵渲染成一種負面的情緒,彷彿是一種自我炒作的氛圍,還是,那真的是的一種:真實寂寞的感情流露?…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一定很小氣,不懂情趣…但是我的邏輯是:在一年之中只要在這兩天慷慨一點、殷勤一些,就可算是大氣的情人嗎?那剩下的三百多天呢?... 

在每一次的相聚時,從對方的眼裡,看到了什麼?在每一次的纏綿裡,又從對方的心跳裡,聽到了什麼?… 我想比七夕的晚上,收到什麼情人節禮物,或許更重要吧!… 雨停了,應該是牛郎與織女正開心吃情人大餐了吧!?…

 

 

《歸程》專輯,作詞:沈呂白,作曲:葉佳修。

晴空飄下了雨絲絲
人說是喜極而泣的淚珠
人說是從天落下的情絲
七夕雨 七夕雨
灑入情人的心深處

*自古有情人總相思
 莫道是神話裡特別癡
 盼只盼久別後重逢時
 心中事 細輕吐
 情深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Repeat *

後記:簡單的編曲,悠揚的旋律,純淨如天籟的歌聲,短短兩分十七分的長度,沒有一個多餘的音符,沒有一句累贅的歌詞,像一顆切工精準的閃耀鑽石,多一分太過,少一分不足,小,卻閃耀動人! …像這樣的歌,現在似乎已經不多見了…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