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聊起對「感情」的想法,他對他尚未真正投入過的所謂「愛情」,抱著這樣的態度:「既然知道沒有結局,那當初又何必起心動念?」…所以,在沒有百分之百確定,那會是一段完美無缺的愛情,他,絕不會輕易投入「一段感情」…

我沒有否定他所抱持的「理想」,只是在想:感情,或許不會像是買衣購屋,看滿意了才買單就好,買了單、過了戶之後,就一定是你的…我的邏輯比較是:連最初的第一步都不願意跨出,又怎知道會沒有結局?… 人之所以是人,因為人是感情的動物,一旦牽扯到「情緒」,就會有無數無可預測、預知的因子與變數,不是科學實驗,也不是數理考題,所以答案不會「精確且唯一」…

朋友繼續問:那要認識之後多少時間,才可以真正的把心,投入一段感情?…我想答案,隨著不同的個性、不同的情境、不同的時空、不同的「人」,也會不同吧!… 對某些朋友而言,或許真正比較難的,是當一段感情,走到了路的盡頭時,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收回」曾經付出的「心」… 而這,應該也沒有明確的答案~ 或許,歡愛,真的易縱,但,真情,卻難收!

   
《真情難收》專輯,作詞:劉虞瑞,作曲:陳秀男/陳大力。

飄雨的黃昏和陌生的街燈 
有誰會在乎 多我一個人
心中的苦悶又反覆地沸騰 
刺痛我一身的傷痕

漫漫的人生 最怕空餘恨 
我偏是癡心人

恨我真情難收 怨你真心難求 
任隨命運來捉弄
風它無情地走 淚卻癡心地流 
而我該何去何從

畫質不優,且只能在YouTube網頁上觀賞的原始MV: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