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長久流動在眼前,終日陪伴在身邊的,那股曾經最熟悉的「溫度」,最自然的「熱情」,慢慢的一絲一絲的流失時,漸漸的一點一點的冷卻後,最先發現那的人,會不會是,自己?… 而當看著那個曾經最熟悉最愛的背影,慢慢走遠了的時候,真的,可以只剩下這麼一個,卑微的期望?「只要你心裡還有我,我就滿足了!」…嗎?

1992年的高雄,當相處四年半的第一任,突然不告而別時,我的確這麼想過… 1995年的美國,當認識短短半年的第三任,阻止我為了他計畫轉去東岸讀書時,我也曾這麼想過… 而14年前的台北,反過來,是我選擇離開那同住兩年多的第五任,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有,這樣想過…

這首已有25年,四分之一個世紀歷史的歌,也是我跟生命中的第一任,最愛一起唱、倒背如流的感傷旋律,而當他的心慢慢疏離時,終究走遠的時候,這首歌,算不算一曲成讖?… 記憶如雲,往事如煙,無論當時兩個人怎樣的痛,現在又各自過得如何,現在聽起來一樣讓人動容、懷念!…


 

《追得過一切》專輯,作詞:何啟弘,作曲:黃慶元,編曲:屠穎。

雖然收斂了許多的情感,還是洩漏了我的不安,
於是你開始冷淡,我也開始問自己,該怎麼辦?
如果你知道我的遺憾,,千萬不要再不以為然,
我的生活已經混亂,到處飄流,卻始終靠不了岸。

這是我最後、最美、最真、最心碎的留言:

喔~ 愛我好嗎?我願意讓傷心再來一遍,
只要你留一個位置給我,哪怕是在你心中,
最容易被忽略的角落!
喔~ 愛我好嗎?我願意讓傷心再來一遍,
只要你留一個位置給我,哪怕是在你心中,
最容易被忽略的角落…

補充:曾經是所謂「玉女歌手」第一把交椅的蘇慧倫,1990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追得過一切》裡的抒情主打歌,也算是一炮而紅! 所以不要以為原唱是卓文萱喔~ 這歌我不但熟,這歌詞MV還是我自己製作上傳到YouTube的。喔耶!:D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