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容易,相處難」…我想應該是吧! 但對有些人來說,或許得再加上:「轉身離開,最難!」…

想起一部吸引我進影院看了兩次的電影裡,一句全片靈魂的關鍵話:「我選擇,相信!」所以是不是,一段感情走到最後的崩離破碎,真的像是很多人愛說的:「沒有誰錯誰對」?…

在「情」這條路上,是不是搬出了一個「愛」字,再多已經被過度合理化的「無怨無悔」,就可以坐擁眾人默許的解釋,默認的包容,甚至很自然的得到更多道德上的救贖?很多法則、規範,都自動可以有模糊的界線、都不再需要明確的界定了?…

當看著朋友的聚散、聽朋友的苦痛時,我們常常只看到一邊,聽到一面,甚至常常,提分手的一方,總會自動背負著比較多的責難、或莫名的罵名… 但,真的是該這樣嗎?…

 

   


《愛一個人好難》專輯,詞:林夕,曲:吳國敬,編曲:黃尚偉/吳國敬/孫偉明。

眼看你的擁抱 剩下溫暖的指紋
體驗一段感情如何變成了永恆
我在你的身上找到自己寬容的靈魂
在失去愛的時候 學會該怎麼樣愛一個人

以為你放棄我 得到怎樣一個人 
誰知道只換來一段又一段傳聞
如果只是為了不斷享受更純熟的吻 
是我太單純 還是你殘忍

*我為你傷心 你的世界沒有愛情
 誰來誰去都不要緊 毫無所謂的高興
 我為你傷心 你不懂什麼叫愛情
 數不清的浪漫對你來說 
 只有一種心情(只是一堆背影)

Repeat All Once, (*)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