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職場散記】…離職後第一天,果然是睡到自然醒,但這個「自然醒」,卻是在半夜!睡不到半夜,自然就醒過來… 斷斷續續補眠到天亮,失望的發現這暫時從工作解脫後的第一天,沒有藍天白雲,也非陽光燦爛… 午後,確定陽光不會露臉後,還是得利用這悠閒的第一個下午,去游個泳,邊游邊想很多事…

想到李安不負眾望,再次奪下小金人,創造了華人,甚至亞裔的空前紀錄!在全世界的面前, 他感謝了家人與愛妻、感謝台灣與台中市!…想起看完這部劃時代的電影時,我其實沒太多想法,也不是專業影評,更不懂如何詮釋李安的野心,只跟每次看完李安的電影後一樣,卻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信念與力量」,讓他,撐過了那成名之前,沒有工作,靠老婆撐起家計的漫長六年?…

那是怎樣的情境?如何的心情?他是如何熬過的?當時他周遭所有人,除了他老婆之外,又是如何的看他,這樣的一個中年人?…而現在,那些曾經出於好意酸過他、仗著情份勸過他的人,又會是如何想?會說:「還好他當初沒有聽我的話…」?還是類似:「我早就知道,他會成功…」?…或許會有人告訴我:「李安是李安,你是你啦!別想太多…」…或許吧!…還是,真的只要夠「相信」,「夢想」,也能「奇幻成真」?…

想起那封,我整整四個月前發的,離職信…【待續】


 

《等待風起》專輯,作詞:娃娃,作曲:吳大衛,編曲:Hiroshi Yasukawa/Shinkichi Mitsumune

等待風起 吹散我心中多年的愁抑
我將遠離 不期待愛情有奇蹟

等待風起 吹乾我臉頰留下的淚跡
我將遠離 不再為愛你而哭泣

等待風 吹開迷霧 把所有一切看清晰
等待風 吹醒我心 有勇氣說聲離開你
只因我沒把握 這愛情是否能繼續

風 吹開眼前迷霧
把愛情看清楚 愛是否如當初 

後記:如果,要我從我的第一名偶像 陳淑樺 數不完的歌曲裡面,挑出「最愛」、而且「只能先選一首」的話,那就是非這首「長相憶」莫屬! 悠揚優美的旋律、工整動人的歌詞、引人入勝的編曲,加上 陳淑樺 完美的詮釋,讓這首已經有24年的歌曲,至今還深植我腦海! 還有,很懷念那個年代,完全不用看歌詞,就很清楚演唱者在唱什麼! 

補充:出自1987年由滾石發行 (正式唱片約尚未轉至滾石) 的第一張專輯《等待風起》。 這張專輯,可以說是陳淑樺歌唱生涯的分水嶺,也是華語歌很重要的一個開始,“都會女子”的意象概念,第一次出現在這張專輯的一首歌;隨後發行的一張張概念鮮明的唱片,以獨立自主的都會女子角色,貼近真實生活的歌詞,《女人心》、《明天還愛我嗎》,一路把淑樺推向《夢醒時分》的演藝顛峰,成為台灣歌壇第一張賣破百萬張的國語唱片與藝人!

這個部落格很棒,對轉型至滾石唱片時期陳淑樺,有很詳盡的介紹,包括也提到了當時華視八點檔「長相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好好細讀! 給這位作者,一百個讚!
http://blog.roodo.com/stefonline/archives/3129203.html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