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職場散記如果一切的聚散離合,真是緣份的安排,那這緣份又是從何而來?如果兩人相聚的次數,早已前世拍板、今生註定,當那數字歸零時,是永不,再見?還是從此不需再,別離?…

人有相聚,就會有別離,面對別離,須要勇氣;但太多次的別離之後,是不是就不再需要勇敢,就能輕鬆轉身,離開?… 太多的離別,會讓人習慣?習慣了分別時心頭升上的酸楚,習慣了遠離後眼眶湧出的熱度… 既然,有相聚,就一定有離別,那能不能奢求:離別後,就一定能要再,相聚?…

與早我一年在去年夏天就離職的同事,在網路上小聊,七年級後段班的她,現在遠在加拿大念書,一切平安,凡事順遂… 年輕真的就是本錢吧!趁年輕,趁人生的路還長得很、時間還多得是,多嘗試不同的工作、體驗不同的職場、浸潤不同的環境、認識不同的夥伴,未嘗不好,甚至本該如此!世界很大也很小,人生很長也很短,要擁有怎樣的視界、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不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突然覺得:這世界,真的很大!好的人,真的還很多呀!…


 

《紫色的聲音》專輯,詞:姚謙,曲:楊明煌。

終於離開了這裡 離開了你
雖然在最熱烈的時刻 時候到了我仍會回去
還是回到了原點 回到了安靜
太多次的離去讓我  轉身時不需要勇氣
我依然笑容可掬 眼前的路還是要繼續

在柔情與眼淚後 早已學會調整我自己
去面對人群的海洋 變化的四季
在柔情與眼淚後 早已明白所有的緣份
永遠是包括了 開始和別離
只有在自己的夜裡 仍會天真的相信
也許 下一次 不會有別離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