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曾有很長一段時期,並不認為自己是生活在一個外人眼裡人人稱羨的「幸福家庭」裡,因為常常看到媽媽為了爸爸「在外面的事情」,傷心難過,常常聽到他們房裡,激烈的爭吵… 每天與媽媽相處的時間,遠超過與父親的,因此,我們小孩的「心」,似乎也都「靠」媽媽這邊,為媽媽抱屈,跟著媽媽怨爸爸…

幸運的是,媽媽終究還是熬了過來,而父親,也始終留在這個家庭裡,沒有離我們而去… 印象裡與父親之間的「隔閡」,好像是上了大學之後,爸爸把我當個大人看待之後,慢慢的,不多,爸爸也會講些他的「心情」,給我聽…

其實某個程度上,我並不相信兩個人的感情會越吵越好」的這件事情。在爭吵的過程中,或許真能讓彼此更清楚對方一些隱藏的想法,某些平常不會知道的底線,讓彼此更能拿捏與對方相處的方法,斟酌向對方需求的力道,但我更相信,經常的爭吵,只會消耗彼此正面的能量,抵消彼此付出的真心…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怎捨得面對面拔劍刺心?又怎捨得,在別人面前予之難堪呢?…
如果,站在你面前的,真的是你嘴巴講的「最親愛的人」,最值得你「珍惜」的人,你不對他最好,那要對誰好呢?你不跟他「相敬如賓」,那要跟誰呢?… 如果,他的想法也跟你一樣的話...


 

詞:楊立德 曲:曹俊鴻

我的心是堅硬岩石 不曾動搖
我的愛是騺伏的春雷 未曾來到 任憑飄搖
終於知道是你深深的擁抱
讓我癡癡的等待也逃不掉 任憑燃燒
雪在燒!
 
雪在燒 火中的身影 絕望的奔跑
淚水化成了雪在飄
雪在燒 風中的足跡 是誰在尋找
雪在燒 心痛的故事 沒有人知道

所有的悲傷凝聚成火
曾經的感動消失無蹤 
雪在燒!

後記:陳志遠的編曲絕對經典,這首盪氣迴腸的「雪在燒」,整整27年前發片,比我「出道」的年歲還多一年,與昨晚分享的“Set Fire to the Rain”,仔細欣賞,兩首頗有異曲同工之趣:一首是心中的憤怒,把滂沱大雨燃成復仇的燄,一首是心中的悲傷,把寒冷冬雪燒成絕望的火,兩種大自然的意象,一種多情人的悲望,互相輝映!

彷若《倩女幽魂》翻版的原始MV,可惜音畫質不優,補上一個純歌版: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