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職場散記】午餐時分,聽著女同事抱怨她先生昨晚如何的不懂體貼,長久以來如何的惡顏相向、冷語以對,憤憤不平的說著想離婚,想很久了…她女兒已上小學,所以這婚姻,應該也快十來年了吧…

當其他同事,有的忙著附和,有的忙著緩頰,在一旁假裝盯著電視新聞的我,其實有點沒了胃口,吃不大下,腦海裡想著的是:是什麼因素,十年內改變了雙方,改變了那曾經甜蜜纏綿的愛情與關係?是工作?是環境?是別人?還是其實是,自己?…

那,又是什麼力量,勉強維繫那婚姻?小孩?房子?理不清的財務糾葛?一紙證書?一份情?還是一口氣?…突然覺得最可怕的,不是他們如此婚姻紛擾的重量,而是面對他們的故事時,自己的冷靜…

想著:是不是在這個自己有意似無意地建構起來的藩籬裡,有形似無形的心牆裡,生活太久了,已經漸漸的與所謂「傳統」的社會價值、以及「大多數人」的生活方式,漸漸疏遠了,脫離了,陌生了?…他們的世界,離我好遠,但心痛,會不會一樣,傷?…

 

 

《心痛》專輯,作詞:林秋離 作曲:許環良

你總是這樣說我 
像一顆不容易溶化的糖果
帶我見你的朋友 
又很得意的埋怨我沉默

*你追問我的行蹤 你在乎我的舉動
哄得我淚眼迷濛 做些事情讓我被感動

望著你 突然一陣心痛 
一次又一次任那感情放縱
你的脆弱 讓我走不開 
你的依賴 所以我存在
想著你 還是想到心痛 
期待我做的 將來你都會懂
有一天 真如果有一天 
但願我還在你記憶中 *

(重唱**)
有一天 真如果有一天 
但願我還在你記憶中…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