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職場散記】…午餐時分同事聊天的場景,繼續上演著家庭實境劇,只是這次換成另一位男同事,大吐被夾在婆媳戰爭中的苦水,疲憊的眼神透露著工作壓力,與家務煩心的雙重重擔…

我邊聽邊看著電視新聞大炒運動明星的家務紛擾與私德議題,一時之間,感覺整盤飯菜,食之無味,是該慶幸自己不會有那位男同事的困擾,還是該感傷,人與情的糾葛,傳統與自我的掙扎,現實與理想的落差,或許是永遠無法跨越與接合的鴻溝?…

有同事說,一切都是「錢」在作祟吧!…真的嗎? 想起電視新聞狗仔最愛的豪門八卦,除了爭監護權就是爭繼承權,不也就是為「錢」?… 男同事突如其來一句類似結論的評語:「我老婆辛苦的地方,是她一個女孩,卻有著男人的想法,想要自由自在過自己的生活」…

我陷入沉思:想要自由自在過自己的生活,還有性別之分嗎?… 想著想著,想到人們的所謂「結婚」,我們這族群所謂的「在一起」,到底是給了彼此一個確保幸福的依靠,還是一個難以掙脫的「囚牢」?…

 

 

《囚鳥》專輯,詞:十一郎,曲:張宇,編曲:屠穎。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已經忘了天有多高
如果離開你給我的小小城堡 不知還有誰能依靠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得到的愛越來越少
看著你的笑在別人眼中燃燒 我卻要不到一個擁抱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冷冷的看著你說謊的樣子
這撩亂的城市容不下我的癡
是什麼讓你這樣迷戀這樣的放肆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和寂寞交換著悲傷的心事
對愛無計可施 這無味的日子
(我的)眼淚是唯一的奢侈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