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帖】… 想起,最後一次與你比較熱絡的互動,是前年(2010)耶誕節前,你參加我舉辦的網路「交換禮物」點播活動,你點播了一首很應景、也是你最愛的日文歌曲之一:山下達郎的 “クリスマスイブ” (Christmas Eve),而你附上的留言,是這樣貼心的寫著:「這首歌真的是名曲中的名曲,它是JR東海廣告主題!也祝福收到這首歌的人,每天都擁有 Christmas 般的喜悅,Every day is Christmas!」… 只是怎樣也沒想到,最後一次看到你,是在那麼一個令人悲傷與不願的地方與情境!

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見了你最後一面之後,竟還有那個勇氣,一路送你到最後的,那個時刻… 上一次全程參與這樣的禮儀過程,是九年半前,我父親走的時候… 或許,只是單純的想最後送你完整的一程… 或許,也是想多陪你那堅強的另一半,多一點的時間,讓他多一些些溫暖,少一點點孤單… 在送你走了之後,剩下只有親人才參加的儀式,我與朋友們離開,大家有默契的不回頭,開始步行下山,並且不互道,再見…

沿路的樹比早上更顯翠綠,因為多了暖暖的陽光… 回程的電聯車上,我不時遠望窗外的風景,深呼一口氣,感覺那彷彿在我臉上,輕快地跳著圓舞曲的陽光… 一、二、三~ 一、二、三~ 一、二、三~ …【待續】


 

後記:這首老歌的年紀,只比我小一歲,其實對我的意義跟感情,也很深重... 在我國二逃學後休學一學期當中,除了家人之外,就只有兩個老師來看過我,同學們一個也沒有(應該是家長們不准他們來吧)... 那時候,陪伴我的一個廣播節目,就是警廣的李文,節目名稱我忘了... 節目結束時,就都播這首歌... 那時候,我還寫信去給李文阿姨,請她在結束時,完整的把這首歌播完一次,好讓我錄下來... 那時候,我只是個國二生... 真的!好多回憶~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