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年前北上工作時,每個月至少有一兩次的週末,會回高雄家,這樣的頻率跟很許多因工作而離鄉背井的朋友比較,算是很常的,原因無它,就只是要讓爸媽安心… 五年前為了家人返回高雄工作之後,依然經常往返北高,像是家常便飯,甚至曾經每個週末都來回一趟,像是一種歸屬感的習慣、一種想念的反射動作…但2011春天那次,專程北上送朋友最後一程,感覺卻格外沈重:

「夜車在沈沈的黑夜裡往北奔馳,回憶的幻燈片像不時閃過臉頰的路燈,明明滅滅,思緒隨著車輪飛快的節奏,不停滾動… 聽說,台北到今天都還是春雨紛紛,希望,也祈禱,星期天,會是個送行道別的好晴天,就像那個讓人不捨的,陽光笑容,一樣…

準時到達與其他朋友約好的地方後,一起往基隆出發;星期天清晨的電聯車上,一路安靜的聽朋友們聊著因他的夢境、為他做好的功課、準備讓他帶走的東西… 發現自己真的只能安靜的聽著,因為過去這幾年,真的參與了太少太少朋友歷經的種種…

朋友陽光般的笑容不斷浮現我閉著眼睛的眼前,希望老天聽到了我的祈願:今天,會是個適合他跟大家聚最後一次,道最後一次別的 好天…【待續】

 

《葉惠美》專輯,作詞/作曲/編曲:周杰倫。

故事的小黃花 從出生那年就飄著
童年的盪鞦韆 隨記憶一直晃到現在
ㄖㄨㄟ ㄙㄡ ㄙㄡ ㄒ一 ㄉㄛ ㄒ一 ㄌㄚ ㄙㄡ
ㄌㄚ ㄒ一 ㄒ一 ㄒ一 ㄒ一 ㄌㄚ ㄒ一 ㄌㄚ ㄙㄡ

吹著前奏望著天空 我想起花瓣試著掉落

*為妳翹課的那一天 花落的那一天 
教室的那一間 我怎麼看不見
 消失的下雨天 我好想再淋一遍 
沒想到失去的勇氣我還留著
 好想再問一遍 妳會等待還是離開

#颳風這天 我試過握著妳手 
但偏偏 雨漸漸 大到我看妳不見
 還要多久 我才能在妳身邊 
等到放晴的那天 也許我會比較好一點

△從前從前 有個人愛妳很久 
但偏偏 風漸漸 把距離吹得好遠
 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愛一天 
但故事的最後妳好像還是說了拜拜

Repeat *,#,△

RAP:
颳風這天 我試過握著妳手 
但偏偏 雨漸漸 大到我看妳不見
還要多久 我才能夠在妳身邊 
等到放晴的那天 也許我會比較好一點
從前從前 有個人愛妳很久 
但偏偏 雨漸漸 把距離吹得好遠
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愛一天 
但故事的最後妳好像還是說了拜拜...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