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閱著自己過去的離合悲歡,思杵著,是否還要要繼續往下,記錄接下來的那「第五任」的記憶片段嗎?… 有點猶豫,或許也有點不大想寫吧… 或許是因為,其實不大想去回想、去面對那段過往… 畫面早已模糊,記憶早已破碎,也或許是因為過去的五任,都有著我不願去、也不該去回想的,所謂的「Intangible Costs」(無形的代價)…

想起許多年之前,剛認識住大阪的第四任時,跟他聊起過去為愛痴狂的種種,述說著我過去那一段幼稚無知、年少癡狂… 我說我有點後悔,覺得那「很不值得」… 當他聽到我說的「不值得」三個字時,他突然伸出手指頭,真的像電影演的一樣,壓在我唇上不准我往下說,然皺著他濃密的眉頭、瞇著那他深邃的眼眸,輕輕的對我說:「不可以說那不值得!」…他說:不用後悔過去的事,也不要說自己多傻,曾經走過的、付出的,都是回憶,都是生命的一部分,沒有所謂「值不值得」…

「心」,像是最好的濾網,濾掉不好的、不該留的、對自己沒有正面意義的殘渣,只留下最純真、最菁粹、也最美好的自己...因為無論如何,那都是你的記憶,是你生命的一部分,走過了,沒有什麼值不值得,只有自己有沒有更長大了,只有該如何繼續,走下去…


 

《愛的代價》專輯,詞/曲:李宗盛,編曲:李正帆。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