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多年了偶而湧起,依然讓人怯於面對,讓人午夜夢迴即使時空再久遠畫面一浮現,一樣讓人紅了眼眶

想你的時候,天空是大阪城的櫻花、金閣寺的倒影,是我飛越平洋、心繫東瀛的理由(第四任)

想你的時候,天空是費城的冬雪、自由之火與宣言,是我橫越美國大陸、心懸東西兩岸的動力
(第三任)

想你的時候,天空是送你入營後
獨自半夜開車回程,孤單車廂裡聽自己錄的歌,一首接一首的不捨悸動(第二任)

想你的時候,天空是縣市交界那片荒涼連路燈都落寞的曠野,是那好幾個孤獨等在你家附近小學的淚的夜空
(第一任) 

想你的時候,天空是電影裡那一對可愛機器人,一起走在一望無際的異星沙漠,你說高的是你、矮的是我(高一)

想你的時候,天空是擠完公車回你家後,偷偷拿起你脫下的衣服、淺淺嗅聞那淡淡的味道
(國三)

想你的時候,天空是那棵大榕樹下一方小小世界,仰望那扇拉開就甜甜、關起就酸酸的木框窗
(小六)



 

 

詞曲:汪峰
那一天我漫步在夕陽下 看見一對戀人相互依偎
那一刻往事湧上心頭 剎那間我淚如雨下
昨夜我竟呆立雨中 望著街對面一動不動
那一刻彷彿回到從前 不由得我已淚流滿面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淚 至少有十首歌給我安慰
可現在我會莫名的哭泣 當我想你的時候 

生命就像是一場告別 從起點對一切說再見
你擁有的僅僅是傷痕 在回望來路的時候
那天我們相遇在街上 彼此寒暄並報以微笑
我們像朋友般揮手道別 轉過身後已淚流滿面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淚 至少有十首歌給我安慰
可現在我會莫名的哭泣 當我想你的時候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淚 至少有一些人給我安慰
可現在我會莫名的心碎 當我想你的時 

可現在我會莫名的哭泣 當我想你的時候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