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有很多個「別名」,其中一個,叫做「成全」… 

當發現,對方如果沒有認識你,可能會過得更自在充實當知道,對方如果沒有遇到你,應該會活得更快樂輕鬆,那是怎樣的一個心情?為了不繼續傷害對方,選擇自己離開、自己痛,那是怎樣的一個境界?還是情操?還是,那殘酷的是逃避壓力的藉口、或想去追求更寬更廣更的天空的掩護之辭? 這樣的情懷,是「無私」的犧牲?還是,其實那不過包裝過的「自私」?一個聽起來比較冠冕堂皇的,起心動念罷了? 

再見,一旦說出口,收得回來嗎?手,最後還是慢慢放開了,但心,放開嗎?生命中的「第四任」,看似是我「無私」的讓他自由了,但事實上,會不會那其實是我「自私」的不想再面對時間與空間上讓人焦慮的距離不願承擔耽誤他青春生命深沈的壓力?… 

「離開你,是為了你好」,這樣戲劇橋段,在真實人生上演時,也會知難行易?還是知易行難?是說的人比較痛?還是聽的人,比較傷?答案,或許只有當事人,才知道… 或許,那根本也不再重要了...【待續】

 

   

作詞:張嘉興 作曲:黃友楨

如果兩個人的天堂 像是溫馨的牆
囚禁你的夢想 幸福是否像是一扇鐵窗 
候鳥失去了南方

如果你對天空嚮往 渴望一雙翅膀
放手讓你飛翔 你的羽翼不該伴隨玫瑰 
聽從凋謝的時光

浪漫如果變成了牽絆 
我願爲你選擇回到孤單
纏綿如果變成了鎖鏈 抛開諾言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為愛放棄天長地久
我們相守若讓你付出所有 讓真愛帶我走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為愛結束天長地久
我的離去若讓你擁有所有 讓真愛帶我走 
說分手

為了你 失去你 狠心扮演傷害你
為了你 離開你 永遠不分的離去


補充:
這樣的抒情歌,竟也有舞曲remix… 完全另一種風情!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