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很深刻的記得,每次跟「第四任」外出,走在路上,他都會留意不要兩個人走過任何障礙物的不同一邊,類似像柱子,萬一我沒注意,他會貼心的自己回步繞過再走一次跟他一起搭電車時更是如此,絕對不准我穿過跟他不同一個驗票閘門我問他是什麼原因他要堅持這樣?他說是他那四分之一印第安血統的來源,他的外祖母說的:走路時,兩個人常被外來的物體岔開「分道」,是不吉利的,常常這樣做,久了,就會成真!… 

1997認識長居大阪的「第四任」之後,就再也沒有去過東京,當然接下來的每次去日本,都只飛大阪,但他帶著我,幾乎走遍京阪神地區所有的名勝古蹟,包括一些不大被列在觀光指南裡的美麗地名限於當時簽證的規定,每次入境日本最多只能停留十五天,就必須離境,然後等待下一次的相聚而這之間,他也因為我,來台灣三次最後一次跟他見面,是1999七月我們相約在沖繩會合,一樣短短相聚不到一個星期… 

無奈的是,當時的我們,現實的條件,都不大可能為了對方而長期遷居到對方所在的國家於是,看著當時還不到三十歲的他,為我堅守那一份執著,堅忍著遙遠的思念,我開始懷疑:我,會不會是他甜蜜的負擔,沈重的絆腳石!當時他才29歲,正是精旺盛、力顛峰,該盡情去享受應該屬於他的青春歲月吧於是1999921之後的那個11月,我幾經思考與掙扎,寫了一封電郵跟他說:你,該自由了! 那封電子信,我寫了一整夜,也哭了一整夜… 於是那年夏天在沖繩機場,們互道的「再見」,也成了到目前為止,最後一次的「再見」 

 

 

《跨時代》專輯,詞:古小力/黃淩嘉,曲:周杰倫,編曲:鍾興民。

*天涼了 雨下了 你走了
清楚了 我愛的 遺失了
落葉飄在湖面上睡著了
想要放 放不掉 淚在飄
你看看 你看看不到
我假裝過去不重要
卻發現自己辦不到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我不能 就這樣 失去你的微笑 
口紅待在桌角 而你我找不到 
若角色對調 你說好不好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能不能 就這樣 忍著痛 淚不掉 
說好陪我到老 永恆往那裡找 
再次擁抱 一分一秒 都好

Repeat *

你的笑 你的好 腦海裡 一直在繞 
我的手 忘不了 你手的溫度 
心 碎了一地 撿不回從前的心跳 
身陷過去我無力逃跑

Repeat #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