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帖】要不是媽媽日前提起,遇到我這位國中老師,他還問起我,結婚了沒,不然老實說,二、十年前的事,我早已淡忘,記憶裡的線索也所剩不多,或許是因為撞見他的地方,是個燈光昏暗的走廊「空間」,或許是因為,在那樣的「情境」,遇見多年以來在心底深處一直是近乎完美與崇高的「偶像」,是件我不大想提起的事情,甚至有點想,忘記… 

朋友問,那跟老師相遇後,到底有沒有戲劇化的「怎樣」?答案是:沒有我不確定當下他有沒有認出來,他這已長大成人的十年前的學生,我更不會知道,他根本有沒有「想認出」我來只記得我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亂了方寸時「反射動作」就是接下來,盡量避開有眼神再次交會的機會,所以更別說有沒有前去攀談

或許,兩個人的心裡都「有鬼」,都不敢冒彼此「曝光」的險,畢竟在二十多年前,或許現在也還是一樣,那樣不需要問彼此的「名字」的地方,是許多所謂潛水族」無可奈何的選擇,可能是他們生活裡最陰暗的角落,可能是那「最原始慾望」,唯一的,出口【待續】

 

 

《別問我是誰》專輯,詞/曲:蔡議樟 編曲:屠穎

從沒說過愛著誰 為誰而憔悴 從來沒有想過對不對
我的眼中裝滿疲憊 面對自己 總覺得好累

*我也需要人來陪 不讓我心碎  讓我愛到深處不後悔  
其實我並不像他們說的 那樣多刺 難以安慰
愛人的心應該沒有罪 為何在夜裡卻一再流淚  
每天抱著寂寞入睡 生活過得沒有滋味*

#別問我是誰 請與我相戀 我的真心沒人能夠體會
像我這樣的人不多 為何還要讓我難過
別問我是誰 請和我面對 看看我的眼角留下的淚 
我和你並沒有不同 但我的心更容易破碎#

REPEAT*##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