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學生的後輩,愛慕師長,甚至產生特別的「情愫」,是小說與電影裡大家都不陌生的題材雖然現今的社會新聞,國內國外,時有耳聞,但在數十年前的那個年代,「師生戀」,那絕對是個禁忌話題,禁忌到甚至足以禁演一部電影(如林青霞的銀幕處女作寂寞的十七歲而當那樣曖昧的情感,只能深藏心中,不敢說、不能說,甚至連最知心的死黨同學都不講的原因,是因為:愛慕的對象,不但是師長,而且還同性別!會不會讓人,更迷惑、更刻骨銘心?尤其是在那個當時上國中的懵懂心靈裡 

三十年,當升學主義是唯一顯學的年代上了國中時,只要父母繳得起補習費,大家都會在下課回家洗完澡吃完飯後,去「補習」;通常,也就在該學科老師自己的家裡剛上國中時,對某一學科的老師,特別有好感,當然也就非常樂意課後去他家補習,除了喜歡看到他之外,更因為:他在自己家,通常不會穿得很正式,常常只穿單薄的一件白色內衣,甚至是,只有一件背心!所以上課時,我的眼光,很多時間,就都不斷在他的臉,與胸前,莫名羞澀的,來回移動現在還隱約記得,當與老師眼神交會時的那一剎那,耳根泛起的陣,溫熱紅潮,同時間也伴隨心海深處湧上的一股,曖昧涼意… 

多年後,再與這位老師相遇,竟是23年前我當兵的時候,在某個「一般的三溫暖裡【待續】

 

 

《金韻獎6 》合輯,作詞:葉舒,作曲:陳揚。

今夜 又一次遇見你
黑暗中 我們都沒忘記
請不要 把你的眼光離開
會不會 我們依然相許
大街上行人來往 像一片陌生的海洋
多麼想奔向你 不再尋覓和流浪
不知是否 你肯為我
點一盞燈開一扇窗

今夜 又一次遇見你
黑暗中 我們都沒忘記
請不要 把你的眼光離開
會不會 我們依然相許...

 

後記:不記得當初這首歌,是不是有受到特別的注意,但它卻是整張《金韻獎6 》裡,最讓我難忘的一首,一直到現在!那時候,我才14歲…

金韻獎既然出到第六張了,當時已盛行多年的所謂「校園民歌」,也慢慢呈現出,要轉型成流行樂的成熟風貌~而這一首出自名作曲家 陳揚 之手、風格獨特的歌曲,無論旋律,編曲,都極具現代感,在當時應該算是個異數吧!歷經三十四年後的今天,再重新聽,一點都沒有「老歌」的陳年味道,一樣動人,一樣讓人沉浸…

天啊! 這首歌曲,真的已經有34年了嗎?… ><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