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帖】…昨晚忘記提,國中畢業十年後,在那樣的情境裡遇見那時最「仰慕」的老師,即便是在「一般人去的三溫暖」,再普通也不過了的場合,但仍然「心裡有鬼」的原因,是因為我同行的朋友,在看到我國中老師時,跟我說:他是常客,經常來這裡「找朋友」…

想起這20多年前還年輕氣盛的自己,經常專程從高雄搭客運北上,為的,就是那彷彿永無止境的慾望追求,享受一個週末狂野無忌的解放…常常,徘徊在台北西站附近旁的騎樓,抱著忐忑不安、充滿期待卻又害怕失望的心情,等到自以為四下無人時,才衝進電梯、按下那每次都不大確定的樓層按鈕…半天一宿後,才又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在閃滿五彩霓虹、現已不復在的西站天橋上,望著稀疏落寞的過往車燈,猶豫著該就這樣搭車回家了,還是要繼續那貪婪的夜色,即使即將遇見的,是另一個剛痊癒又復發的,心痛…

多少揮霍青春的年少輕狂、不甘寂寞的恣意放浪,悔不完的愛恨情愁,數不盡的癡心浪漫… 有些往事,越不想去記起,回憶的畫面卻不自覺的越清晰、越犀利!思緒像不經意被怪手鏟破的地下水管,和著泛黃的泥水,不斷湧出,無法抑止;像不小心被紙片劃開一道傷口,傷口安安靜靜滲出,即使那也曾流過溫熱心房的靜脈體液,離胸口深處跳動的心室已經很遠很遠,卻依然,刺痛…【待續】

 

 

《驀然回首》專輯,詞/曲:邰肇玫,編曲:陳志遠。

是什麼留住了,我的眼淚,
是天上的星星?還是霓虹燈?
又一次要和愛情說再見,
揚起頭,不流淚!

是什麼忍住了我的傷悲,
是街上的行人?還是夜色太美?
我獨自穿過了匆匆人群,
一個人,不流淚 (一個人,不傷悲)!

啊~ 我告訴自己,愛情已遠去!
何必又何必、何必再想你?
啊~ 這一份冷漠,它掩蓋了我!
心痛的感覺,它浸蝕了我…

P.S. 1這首,也是我的K歌招牌歌,之前唱蘇芮版,現在降Key唱林志炫版。比較起來個人還是喜歡蘇芮的原唱,那年代正是校園民歌世代開始轉型進入流行樂殿堂的時期,感情上總覺得還是比較醇郁… 林志炫的版本,也很棒,現代的編曲與製作,儘管也已經夠簡化,唱功技巧、感情投入也都到位,但是跟原唱比,還是多了那麼一點點芭樂味… 呵呵 或許根本是不能比較的,各有各的味道! 

 

 

P.S. 2:超過25年的情傷經典,單純的編曲,悠揚的旋律,滄桑內斂卻充滿渲染力的聲音,曾經唱碎多少在那個封閉年代裡,一顆顆只能躲在、鎖在某個陰暗的角落,壓抑卻又澎湃的心! 或是低頭埋首暗泣,或是仰望星空輕嘆,不就跟陽光下那些人一樣,只是一顆渴望愛人與被愛的心嗎?… 情,或許比較單純,但也更苦!

補個不是蘇芮原唱的版本,MV裡的台北夜景,卻很搭這帖文…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