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那位同事眼中我的「麻吉好友轉到別部門離開後,午餐時分少了個伴,久了似乎也是會習慣了,一個人到餐廳,一個人提早離席,一個人彷彿是反射動作般的回到辦公室前,一樣一定要去那個廠區內的土地公廟拜一拜我不是個很重視宗教的人,但或許是從小耳濡目染,祖母的全心向佛,父親的虔誠禮佛,到姐姐的接續傳承,似乎也有樣學樣、畫虎類犬的,知道該說說話,向土地公祈求護祐 

來到土地公的供桌前,總是從姓名、住所、農曆出生年月日,到哪個部門什麼工作什麼稱號,國台語交雜的簡單報告,從親愛的家人開始,到摯愛的密友與自己,每次重複一樣的祈求,幾乎不變的禱文,一樣每次三炷香偶而有點累,午餐後想直接回辦公室休息,但總感覺有點歉疚,有點不安,如果沒有去拜一下的話與其說是精神的寄託,會不會其實那是一種壓力的逃避與分散?雖然知道,不會有求必應,更無法使命必達,或許能多一點點的心安,就足夠了吧!悔悟,為過往的荒唐;感恩,為眼前的平安;祈禱,為將來的希望!

  
 

補充:幾乎霸佔了90年代前半的英國排行榜的的英國天團 TAKE THAT,創造了許多銷售記錄,在2005重出江湖後一樣繼續叱吒一時,他們的成就我就不用多介紹。
這首詞曲優美的 "Pray" 是他們輝煌記錄上的第一首冠軍單曲,意義非凡! (之後的連續十首單曲,只有一首到第三名,其他全部攻下冠軍寶座!) 也拿下1994年英國音樂大獎的「最佳英國歌曲」、「最佳英國MV」兩項大獎。 

後來紅遍全世界,締造輝煌記錄與傲人成就的 羅比威廉斯,就是不甘才華被埋沒,從 Take That 單飛。 

歌詞MV: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