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都下午突然的一陣狂風大雨,頗有末日清明的味道想起好久沒去看父親了!想著在那翠綠環伺四季恆溫的福樓裡,他應該很安和的享受著世外生活,除了那位也安座在他對面,生前最麻吉的老友外,應該也結識了不少各界好漢,總在悠靜的夜裡,清茶代酒話當年,瀟灑揮袖笑人生吧!父親從不喝酒,我遺傳了這基因,從小很少喝,也不勝酒力但此時,望著窗櫺外末春微醺、干邑純淨的夜色,天空飄起綿綿的雨絲,卻像那天公醉了灑了的歡伯玉液… 

在這獨眠的樓頂閣樓,只要天氣不熱不需空調,我便會半開落地窗,雖與屋前的大街,相隔著五樓的高度與偌大的露台,遠方傳來的不是仙韻天籟,而是呼嘯而過的公車雜響,清楚的流入倚在窗邊的床旁… 夜幕漸深,像老酒越陳越醇,琥珀色的夜色中,那公車上是不是還零落坐著歸心似箭的旅人,心頭是不是正牽掛著遠某一盞還亮著,等待他的燈?酒興突湧的夏夜,不必呼朋喚友,不以茶代酒,只花灑孤影 淚雨夜,只想酒斟獨夢醉晨……

 

 

《花雨夜》專輯,作詞/曲/編曲:李正帆

OS:昨夜夢裡 有個地方 紅葉森林的牧場
隱約聽見 有人吹著一首歌叫 雨夜花
已經忘了 這首歌 它到底在說些什麼
雨很美 夜很涼 花很香
合音:那是樹林裡花兒紛飛 那是樹林裡花兒紛飛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缺了誰
鳥叫蟲鳴 鶯聲燕語 何苦惹是是非非
山風溪水 篝篝炊煙 熱湯木桌 別喝醉
就算醉 有了我 會更陶醉

你說我太傻 人生本匆忙
花兒身上插 揮揮衣袖吧 我不想要歷盡滄桑
陶醉夢裡 緊抓不放 陪我好嗎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缺了誰
不要笑我 夢得太美 夢裡等著你來陪
山風溪水 篝篝炊煙 熱湯木桌 別喝醉
就算醉 有了我 會更陶醉

昨夜夢裡 有個地方 紅葉森林的牧場
隱約聽見 有人吹著一首歌叫雨夜花
雨夜花 花雨夜 夜裡花兒繽紛墜
多麼涼 多麼香 多麼美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