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聊起這段前後九年的往事竟讓他「整個失眠,把往事回憶了一遍」,才沒多久前的事情,「很多畫面都衝出來雖然他說不介意重提往事,但我除了有點愧咎之外,更不捨的心疼,因為,我知道那種:刺心往事一夜湧上,淹沒心的堤防、回憶潰堤氾濫,感覺於是我沒多探究朋友當初他離開時候的心情,也沒有多問他那所謂「蠻多天」的細節,因為我自己也經歷過類似的「蠻多天」...我更沒刻意去揣測,朋友的室友隔天清晨下班回到家,面對他搬走後的「空曠」時,心裡在想什麼?又是度過他離開後的第一夜?以及接下來的,好幾天?沒多問,朋友最後決定離開搬走時,是選擇了對方不在場的時候,是不是因為不想讓他知道,他有多麼捨不得吧也沒多揣測,或許朋友更怕的是:萬一對方說出口叫他,不要走呢?… 

或許,不是人生中每次的情生意動,都可以、或需要毫不隱藏的掀開或許,情路上的很多魂縈夢牽,就是因為沒人知道,真的因為沒掀開、沒有說破,所以才難忘,才美麗,才深刻?【待續】

 

 

 

《周蕙精選》專輯,詞:姚謙,曲:陳文華/周炳星,編曲:王豫民。

忽然不想讓你知道,在我心中你多重要!
既然你要自由,你就得到,讓你永遠都記得我好。

忽然不想讓你知道,你的愛我已經戒不掉!
就讓思念淹沒,我不想逃,反正你將,永遠不知道…

今夜星光多美好,適合用寂寞去憑弔,
我們曾用愛互相依靠,付出多少不用計較!
想一個人多美好,就算只剩記憶可參考,
被愛放逐到天涯海角,我的思念,你不用都知道!

直到有天你我年老,回憶隨著白髮風中閃耀,
至少我清清楚楚知道:你若想起我會微笑!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