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帖】…那天,在那個高中同學,進了電梯消失在擠電梯的眾臉之中,而我轉身快步走進大廳裡神色匆忙的人群之後,我發現,經過二十多年後再度巧遇他,我真的只是就像遇見二十幾年沒見的老同學一樣開心,一樣驚喜,沒再多餘的「悸動」、特別的「情緒」,於是我停下步來,思考了幾秒,感受一下心跳的速度跟血液的流動,確定真的沒有特別的不同,我笑了一下搖了下頭,繼續往前走…

腦海裡浮出為他做過的事,因他做過的夢,為他寫過的詩,因他愛聽的歌… 好多事,都已印象模糊,好多情節,也不復記憶,只清楚的記得,高一上結束後,我決定轉班離開,在最後跟他告白的一封信裡,附上了這張專輯的錄音帶,以及我手寫的這首歌的歌詞,送給他…

我不確定高中時的這段往事,可不可以算是「情傷」:那樣孤孤單單的苦戀一個每天在我眼前出現、每天很多時間陪在你身邊、假日時又願意陪我聊天看電影、放學回家後總又是跟家人提到我的一個,同班同學,當一切都因為我的「心魔」而變了質、走了樣之後,當兩人因為我打開了那個「潘朵拉盒子」後而漸行漸遠,從此尷尬的迴避所有可能碰到面的機會…【待續】

 

 

《無言的歌》專輯,詞/曲:羅大佑,編曲:陳志遠

你靜靜悄悄 走入我的世界
用著你地無言歌聲 揮走我眼中的憂傷
遠處裡傳來聲 夜鶯的輕柔細語
告訴我明天是未來 昨天早已變成過去

你靜靜悄悄 走入了我的夢中
你的靈性迴響起我 沒有人能瞭解的心情
月光下夜色已深 微笑已送走了淚珠
風中有著你的歌聲 還有我一絲的茫然

是否願意與我同行 
與我共度那未完成的夢
天際劃過的流星 已經消逝在夜空中
當我再度唱起那一首 無言的歌

是否願意與我同行 
安撫我胸中昨日的創痛
驀然回首或許 我倆已成了百年身
當我再度唱起那一首 無言的歌~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