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並不是大富人家,但父親因為工作的關係,讓我的童年跟大多數人的比,的確幸運很多!打從我有比較清晰的記憶開始,我就懂得如何拿西餐刀叉、取用餐具的順序小三時我就背著從日本帶還來的真皮硬殼的後背書包,裡面有假面超人鉛筆盒跟可愛的日式便當盒從小五開始,我的零用錢也夠買一張張的「金韻獎」、「民謠風」、朝陽唱片小六前也有一台屬於我的、那種唱片轉盤旁附有小喇叭、一體成型的小唱機而國中時,我更有當時最夯的 Walkman 隨身聽

父親之於我的童年記憶,雖然沒有噓寒問暖、親密呵護的畫面,但是從小我希望能得到的,他從來就不會吝於付出,也很少聽他抱怨過什麼,我想,我的確是個非常非常,幸運的小孩!父親離開我們已經了,前年夏天搬家前,我每天晚上睡的床,就是他最後睡過的常常,關了燈閉上眼睛,彷彿依稀會聽到他對我說:「我古錐的最小漢的囝仔,今天有好無?好好休息,明阿早,繼續打拼!」

 

 

《親愛的小孩》專輯 (電影《法外情》主題曲)詞:楊立德,曲:陳復明,編曲:陳志遠

小小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漂亮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弄髒了美麗的衣服,卻找不到別人傾訴?
聰明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從清晨到日暮?


我親愛的小孩,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
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在黑暗中獨自漫步?
親愛的小孩,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