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裡,個性堅毅的母親,從未跟我討論她跟父親感情狀況,更別說像我訴苦過,只有模糊的影像記得媽媽曾在我面前邊哭邊收行李,說要帶我們離開這個家庭而從懂事之後,一路看著姐姐這三十幾年來走過的情路,經歷的波折,好像真的從沒跨進去過姐姐的情感領域而姐姐跟我,即使感情深厚,我似乎只會自私的在一旁默默關心,從不真正介入原因,或許大概就是這樣的味道吧:我不會去過問妳的心事,所以妳也不要來探尋我的,秘密也許吧,很多事,真的只能留給 自己

2012一部很精采的軍事動作片,整部電影最讓我深深感動久久無法忘懷的一幕,是當那位身懷六甲的老婆,溫柔並滿臉微笑的把反倒是依依不捨的軍人老公,送出了門口,前往不知道何時會結束的任務之後,關上門,一個人扶著肚子,背靠著門板滑下,哭倒在那扇丈夫從此再也沒回來過的門後要多少勇氣,才能那般堅強?要多麼的堅強,才能真的把快樂帶給對方,悲傷只留給自己?


 

Dancing Queen》專輯,詞:小路,曲:Dean承濬

最後一抹的微笑在轉身之後我閉上眼哭了
僅存的一點點驕傲華麗的外表終於丟掉
很徬徨很孤單是寂寞或悲慘
一個人該怎麼辦?

像是刺蝟般防範偽裝得勇敢
不輕易讓你看穿
我以為可以很坦然面對分開時不覺得傷感
然而將燈關上一片無聲黑暗
心痛得大聲呼喊!

我想我沒那麼堅強每個女孩其實一樣
渴望著愛情的好渴望被擁抱
卻都害怕愛讓人受傷

承認我沒那麼堅強不過是一而再的逞強
小心將情緒收藏比傻瓜還傻
刺蝟的堅強全都是假象
哭吧!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