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前,因工作關係,來到這姊姊跟我前後都曾工作過許久的國際機場,在那個小港機場還是獨棟舊航廈,樓下國內、樓上國際線的年代:姊自日本回國不久,便進入一家日系航空工作;我,則是當兵時在國內線執勤了一年多,1992年退伍後,幸運的考進另外一家國際航空公司從樓下換到樓上,繼續待在機場服務姊姊當初到日本念書時,他還在台灣服役志願役,而當她返國就業時,他還沒完成早稲田的學業我不知道是什麼力量,讓她們兩個有辦法經歷這麼多的風雨曲折、聚散離別後,還能一路「堅持」走了過來,一直到,那個最後誰也沒想到的,婚姻終點站 想起姐姐在日本念書的那段時間,因為想家常常放假就跑回高雄,那時候,常聽到她房間裡傳出這首歌…

機場匆忙的大廳,匯雜了多少的悲傷與歡喜;空港遼闊的跑道,交了多少重逢與別離… 而我,早也已記不得上次來到這裡,是何年何日因為何事!在等待客戶出現的空檔,努力搜尋著這棟對我來說,依舊是新穎陌生的,建築裡的記憶上一次我來到這機場,應該是1999年盛夏,從這裡出發飛沖繩,與當時住大阪、相隔兩地的「第四任」相會的那次後來才知道那次見面,是最後一次見到他的重逢

 

 
《天梯》專輯,詞:許乃勝,曲:薛岳/韓賢光。

耳邊又傳來陣陣 催促的聲音 
我只聽到彼此 無言的嘆息
過去的記憶 是我沈重的行李 
不願帶走 卻也拋不去

沒有安慰 不要祝福 飛向另一個未知的國度
在愛情的地圖上 我們有遙遠的距離
像熱帶的人們 永遠不懂 下雪的冬季

在這分離與重逢的交集地 
再見可以說得如此輕易
或許我們心中 仍然殘存著期許
而愛情即將隨著 隆隆的引擎聲 
消失無蹤無跡

後記:「第四任」雖然是出生於紐約州的美國人,但到現在為止,他都還一直長住在大阪,應該可以說是半個日本人了吧!

補充:才華洋溢但36歲即英年早逝,留下的音樂卻令人懷念難忘的 薛岳,或許,上天殘忍的不給他更多的時間與機會,讓他很有可能成為台灣的搖滾教父,但他,絕對是讓人無限感佩的搖滾先鋒,音樂生命的英雄!  薛岳 詳細介紹:http://zh.wikipedia.org/wiki/薛岳_(歌手)

這個部落格,有非常詳盡的介紹,不要錯過:http://blog.xuite.net/ymf6093/blog/11745225
原來,郭子的《純屬虛構》專輯,是他1989過世前一年,抱病製作的!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