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父親還沒離開我們之前,姊姊就立下志願,兢兢業業,一步一腳印的奮鬥,一心想繼承父親衣缽,為父親的晚年失志,爭一口氣!姊大我四歲,理所當然最疼我這唯一的小弟,但現在回想起來,卻很汗顏,因為,在她一度最落寞的時候,我卻為了自己的「堅持」,離開家裡,返回台北工作而當多年後,我終於真正「回家」的時候,這才了解,她辛苦維持十幾年的婚姻,終究因為她對事業的執著與奮鬥,已正式草草收場

算了一下,當那幾年,姐姐婚姻最低潮的時候,我的確不常在家,聽媽媽說,最後她簽字時,還是二哥陪她去的向來神經很大條的她,其實是最受不了拖泥帶水的事情,但那個簽名,我知道她卻是百般不願意的,後來聽她說,最後確定對小孩子的傷害降到最低之後,不管協議書上寫了什麼囉哩八嗦的條文,她說,就都簽了再說吧!或許,那是個對誰都好的結局,即使她們那個曾經人人稱道,「青梅竹馬」愛情長跑的故事,再美,再動人

 

 () 姊姊跟前姊夫認識時,她應該才國中,我才小四、五吧,她們結婚時,我已大三,那也是二十三年前的事了!如果這樣算,我跟姊夫,也算是認識三十多年的,老友了也就是,我其實也一路看著她們開始交往,經歷過許許多多的風風雨雨,曲曲折折,她們終究都撐了過去,走了過來,中間經歷分開,復合,一起到日本苦讀,一起組成家庭,一起到美國深造,一起舉家回台,一起人生事業的起起伏伏,恩恩怨怨現在想起來,真的感傷,真的遺憾... 

但如果人與人之間,真有緣份這回事,當緣份盡了,感情淡了,甚至彼此的怨懟深了,互相的容忍,已經過了臨界點了,或許,一聲真正的「再會」,對兩個人,都是一種解脫,一種重生,一種彼此給對方的,最後的「恩惠」?說我不怨姊夫,多少有一點吧!但要說他該負完全的責任?也不盡然吧!說他已經不再愛那個他曾經日夜守護的家,或許也不公平吧!或許他,終究還是比較,愛「自己」

 

作詞/作曲:熊天益

春雨像彼齣過去的夢 有心人故意乎淋
已經嘸願擱在期待 傷心人無目屎
總是阮多情啦 甲呢軟心肝
這無奈的感情才會無來無煞

到擔算來十外冬 等待花蕊也袂紅
原諒多情的我 愈想越嘸願

再會啦 心愛的無緣的人 若無愛石頭嘛無採工!
過去像一齣憨人的故事 無聊的夢

再會啦 心愛的無緣的人 六月的茉莉遐呢仔香
祝福你親像春天的花蕊 遐呢仔紅

秋天的黃昏日頭落山 有心人金金甲看
若是伊對阮攏無愛 傷心人無目屎
總是阮多情啦 遐呢軟心肝
這無奈的感情才會無來無煞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