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有很多別名,其中一個叫:「堅持」姊與前姊夫,從她國中時就認識、開始交往,在我大三時他們結婚,這長達十多年的愛情長跑,終究修成正果、步上紅毯,一直是認識他們兩人的親友們口中,津津樂道的典範大我四歲,理所當然最疼我這個小弟;而因為大哥長我七歲、二哥也大我五歲,那時候是不屑跟我這小跟屁蟲玩的,所以從小在沒懂事前,我都是跟著姊姊玩在一起;隱約記得,她常常被那時是個跋扈小霸王的大哥欺負時,我都會義無反顧的挺身護她,一起被打也不怕!所以較之與兩位哥哥,我跟姊姊的感情,深厚非常多!

腦海裡還殘留著三十多年前,這令人傷心的模糊畫面:當「族群」意識,還嚴重扭曲著同在這塊土地上生活人們的感情,當「省籍」標籤,更是許多外省第二代,與所謂本省子弟間,莫名曖昧的禁忌時,爸爸發現才國中的姊姊交了男朋友,而且對象,還是個讓他更無法忍受的眷村小孩,於是痛打了她一頓,我跟著在一旁,哭得很慘

 

 

《青梅竹馬》專輯,/曲:周治平,編曲:塗惠源。

是誰和誰的心 刻在樹上的痕跡
是誰和誰的名 留在牆上未曾洗去
雖然分手的季節在變 雖然離別的理由在變
但那些青梅竹馬的愛情 不曾忘記

是誰給誰的信 藏在深鎖的抽屜
是誰和誰的身影 留在泛黃的相片裡
雖然情侶的誓言在變 雖然說謊的方式在變
但那些魂縈夢繫的秘密 不曾忘記 嗯~

當我們唱著一些無聊的歌曲 談著愛與不愛的問題
幻想是林黛玉愛著賈寶玉 或是牛郎織女約在七夕

而那些做過的夢 唱過的歌 愛過的人
那些我們天真的以為 永遠不會結束的事
而做過的夢 唱過的歌 愛過的人 
留在漫漫歲月不能再續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