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聊起母親對她如煙往事的愛恨回憶,想到姊姊感嘆現代婚姻的脆弱,有點感傷,感覺有點不堪回首想起某天,聽姊姊提到一位情同姊妹的摯友,約了大夥一起唱歌慶祝,但慶祝的是這位姊妹,在「高人」的指點下,終於從她跟丈夫長達八年的痛苦冷戰裡,解脫了!姊姊一方面為她高興,一方面也感嘆著說:時代真的變了!曾幾何時,「離婚」,都變得是件可喜可賀、令人感到無比興奮與幸福的事了!

八年的抗戰,到底是誰,征服了誰?又是何等的一種精神與生活的負擔與折磨?一紙徒具法律效力的證書,兩個讓人放不下的小孩,成了姊姊這位摯友多年來最大的無形監牢、最重的甜蜜負擔其間為了讓不願簽字的一方點頭,更是一再吞忍對方的需索無度、反覆無常「皇天不負苦心人」這句成語用在這時候,感覺格外諷刺、錯亂這位姊姊的姊妹,終於結束或許是她人生到此為止,最大最久的一場「賭局」,但付出有形的青春與無形的歲月,卻是她總共擲出的金錢,千萬倍也贖不回!

 

 

《征服》專輯,詞/曲:袁惟仁,編曲:王繼康。入圍1999年金曲獎最佳作曲、作詞、女演唱人獎。

終於你找到一個方式,分出了勝負
輸贏的代價,是彼此粉身碎骨
外表健康的你,心裡傷痕無數
頑強的我,是這場戰役的俘虜

就這樣被你征服,切斷了所有退路
我的心情是堅固,我的決定是糊塗
就這樣被你征服,喝下你藏好的毒
我的劇情已落幕,我的愛恨已入土

終於我明白,倆人要的是一個結束
所有的辯解,都讓對方以為是企圖
放一把火,燒掉你送我的禮物
卻澆不熄,我胸口灼熱的憤怒

你如果經過我的墳墓
你可以雙手合十為我祝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征服 那英 離婚 婚姻
    全站熱搜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