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港都格外悶熱,姊姊從一個婚宴出來、跳上車、邊擦汗,竟有點在拭淚的樣子沒等我多問,她就開口說剛剛那個喜宴,安排了新郎來一段真情獨白,新郎拿起麥克風,口還沒開,就忍不住在台上哭到無法自己,一時間整個宴場的淚腺都被感動!然後看到新娘父親牽著最美的女主角緩步出場,也讓她想起二十多年前,一樣是爸爸牽著她,走上紅毯、走入禮堂

說完,姊姊接了一句大概是這樣意思的話:想當初她的婚禮,也是那麼的美好,沒想到然後嘆了一口氣後,望著窗外沉默…  時代在前進,社會在轉型,人們的那一紙「至死不渝」的誓約,在一場場甜蜜喧嘩的婚禮之後,能賞味多長?保固多久?那個說好的「一輩子」呢?這是姊姊愛的一首歌,曾經用作她的來電答鈴,很多年

 

 

《戀人絮語》專輯,作詞/作曲:謝銘佑。

信箱出現一張美麗的明信片
翠綠的山腳木屋裊裊的煙
但我驚訝的卻是背面
你熟悉的字跡竟已相隔多年

那一句話是你離開的玩笑話
擱在我心裡灰塵堆成了塔
你就這樣地撥開了它
在信箱前我依舊是那個木偶 
線等著你來拉

你說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
我們死也要在一起
像是陷入催眠的指令
我又開始昏迷不醒
好吧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
你的誓言可別忘記
不過一張明信片而已
我已隨它走入下個輪回裡

迷失在我模糊的空氣裡
我在你字裡行間尋找一線生機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