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曰人生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蘊熾盛苦所謂五蘊:色、受、想、行、識,實為其他七苦之來源如果真如佛經所曰:「彼岸無生無死,無苦無悲,無欲無求,是個忘記一切悲苦的極樂世界。」所以彼岸也就無憎無恨,無愛無怨?如果,沒有了那些動心痛心的愛恨情仇,情慾糾葛,那個彼岸,還會像人間塵世之所以是這般的塵世人間,如此讓人迷戀嗎?

緣,因為難得,所以不捨? 愛,因為難求,所以想不開?放不下?南柯一夢的驚悟,周公夢蝶的迷覺,汲汲營營、海海浪浪的人生,會不會其實是沈睡自某個他生別世的,縈迴夢境?結束了,也就驚醒?還是,夢境,其實是殘存自另一次元的現實?夢醒了,卻痛了?每一個孤夜獨眠,是睡了好入夢脫離現實?還是睡了,其實在另一個真實的人生,醒來?失眠的夜,是忘記該睡了?還是,捨不得,將眼前美夢正酣的此生,忘掉

 

 

 

《我和我追逐的夢》專輯,詞:謝明訓,曲:黃慶元。

多麼不願意 醒來的太早
再也夢不到天荒地老
等我把憂傷 偷偷藏好
你永遠不會知道

寧願在今夜 把一生忘掉
輕輕對我說來生趁早
等你的聲音 我聽不到
就讓我和你在夢裡擁抱

就在人們遺忘的夢裡 與你擁抱
讓我說服自己一生寂寞
換你一個微笑
等到承諾在我的心裡 不再燃燒
讓我的心在你離開以後 把今生忘掉

讓今生知道不會再燃燒
給我最後一個擁抱
告訴我今生的約定你知道
只有等來生再燃燒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