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二的逃學事件,彷彿是一個分水嶺,把我懵懂無知的少年時光,一分為二孤單苦澀的青春歲月,像一本只能獨奏的樂譜,塗鴉著凌亂破碎的音符,像一首只敢獨唱的歌曲,氣咽聲絲的唱著,在只有自己聽的歌聲裡,遙望早已結束的童年在那之前的生活記憶,更模糊,更飄渺,發生過的事,喜歡過的人,都彷彿是經歷一場無情煉獄之火後的戲院,只剩燒餘的樑柱,只能撿拾地上殘破變形的膠卷,即使有些影格還能辨識,卻是靜止的,永遠不會再動的… 

第一次「暗戀」的記憶,飄渺如稍縱即逝、卻又繚繞不散的山嵐,時而清晰,時而模糊但有幾個名字,那每三個字的一個組合,彷彿是一張張清楚標示姓名、連同貼著一張模糊大頭貼的名牌,深深烙印在我腦紋深處的某個皺折裡,偶而翻起,這才看見,才驚覺原來那燙痕還在那裏,這才隱隱作痛,一種微微酸酸涼涼的痛楚也彷彿是一塊塊「往事大道」上的門牌,讓我循著光陰的痕跡、記憶的指引下,再回到從前時,能有跡可循,能不迷路或許在那還未成熟的心靈,並不知道喜歡一個人,倒底有沒有所謂對錯,但卻已經很清楚明白的體會到,喜歡一個人,很難,尤其是喜歡一個別人認為你不應該喜歡的人,更難

 



《不能說的祕密》主題曲,
詞:方文山,曲:周杰倫。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拼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 

你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你用你的指尖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你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你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