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國中(三十幾年前的事了),進入那個年代當時幾乎沒太多機會跟另一個性別的同儕,有接觸的環境 (甚至連跟她們有互動,也會是個莫名其妙的曖昧禁忌) 之後,就彷彿搭上了沒有回程的單軌列車,義無反顧、孤注一擲的往前走,從此無法回頭、也從未回頭於是那個「秘密」,隱身變成一顆大石頭,從此擋在胸口,壓在心頭,讓人心慌、無法掙脫,並且不知所措於是漸漸明白,原來那種「喜歡」,比被謠傳跟對面另一棟大樓教室裡的某一個女生有曖昧,更曖昧、更禁忌、更無以啟齒、更無所適從,因為想說不能說,因為不知道說了,結果會如何

於是開始自己摸索,孤獨的尋找線索,渴望一個出口!但眼界所及,沒有標準教本,更沒有實驗操作,老師課堂不會教,健康教育課本更幾乎等於沒有提過,所以,只能自己在報章雜誌上,尋找任何會讓我眼睛一亮、心頭一陣涼的蛛絲馬跡,像在蓮池畔尋找一舟有相同心情的浮葉,像在西子灣邊等待一帆一樣寂寞孤單的過船唯一描述比較多的,是一些經典文學小說,但我不是名門或是忠良之後、更無法連結文中描述如明月般的俊美清秀,於是更迷惘、更茫然於是問自己:「喜歡一個人,錯了嗎?」

 

《不能講的秘密》專輯,/曲:江志豐/張艾蘋。 

愛著不該愛的人有我也有你
為你我願意今生吃苦擱吃甜
人生的路遇到你  註定錯誤的開始
總有一天秘密隨我逝去 

袂晒講的秘密  因為愛你愈藏愈深
將你捏緊緊因為驚失去你
袂晒講的秘密  因為愛你愈潦愈深
嘸咁將你放驚你飛向天邊

經過這多年無你的日子
猶原常常夢中看見你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