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志同道合」朋友聚餐,在滿場墨西哥風情的裝潢裡,品嚐偶而祭胃的異國美食,聊著聊著,話閘開了,地北天南,聊共同朋友的近況,聊關注的族群電影,聊旅遊的軼聞趣事,最後其中有較多旅遊行外國的朋友,聊起在異國各種群聚場合的冒險大部分的時間我只有聽故事的份,除了因為我在美國那幾年去過的地方,跟他們描述的歐陸經歷,只是小巫見大巫之外,也因為我邊聽邊全身起雞皮疙瘩:這話題,怎麼跟我剛剛下午就先寫好、準備晚上聚餐完回家才貼的短文的情境,不謀而合!

朋友敘述他們的所見所聞,我腦海裡一邊同步不斷浮現自己獨自踏過的跡:夏威夷的鑽石頭、洛杉磯的西好萊塢、邁阿密的南灘、舊金山的卡斯楚突然發現,原來那個屬於自己的「時光機」,不只可以變形自一個人的車廂、加上一張存滿回憶歌曲的記憶卡天花板的擴音器,虛弱的傳出這首歌的聲音,時光像倒轉的沙漏,飛旋

 

 

 

補充超過五千三百萬次的點閱次數,個人超愛06:10開始的那段精采舞蹈,非常多後來在很多編舞裡常常看到的舞步,不愧是一代無敵舞王!還有那個「花舌」唱腔,怎麼學都學不來~  呵呵

此單曲出自
Michael的第八張專輯Dangerous》,在BillboardHot100單曲榜、Dance/Club Paly舞曲榜、R&B榜分別攻下季軍、亞軍、冠軍。2009年在Michael過世隔月,這首歌還重新進了英國單曲榜的#81,可見這首歌曲受到眾多歌迷的懷念!Dangerous》同時也是Michael的第二張「空降」專輯榜冠軍寶座的唱片(第一張即前作《Bad),並蟬聯四週,全球總銷量超過三千兩百萬張,拿下一座葛萊美獎,也被喻為史上最成功的“New Jack Swing”風格的專輯

這首長達9分多鐘的MV,以電影的規格製作,《神鬼傳奇》般的劇情、視覺特效讓人眼睛一亮,還請來好萊塢巨星 艾迪墨菲,主演裡面的古埃及國王,超級名模 Chanel Iman演與Michael飾演的魔術師有曖昧情愫的美艷皇后,連 魔術強生 也客串一角。

歌詞MV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