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較之其他同儕,我算是早熟的,印象裡約莫三、四年級時,就大概知道那「三個字」的意思,五、六年級間開始變聲發育,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小五升小六的暑假,在蓮池潭畔那個圖書館裡的某個角落,第一次偷偷翻閱到應該上國中才會教的「生理構造」的書籍,雖然只是黑白描繪的圖解,但那種緊張刺激的曖昧興奮,滲進血液、沿著氣管穿過胸口,呼吸加快,那個慢慢蔓延、酸酸涼涼的「悸動」,慢慢爬上胸口,有種滿溢快要湧出喉頭的罪惡感,於是童年,提早結束

常常,像一盆早已熄滅冷卻的爐火,又被某觸飄來的星火點燃觸發,一個早被我們深壓在記憶箱底的畫面、一段我們早以為已經遺忘的過去,因為某個機緣、某個刺激,再次浮現在腦海眼前,重新又被我們想起,這時才驚覺原來自己,還記得這件往事從來就不否認自己是個所謂多愁善感的人,這或許跟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發現自己跟其他同儕「不一樣」的成長歷程,有關係吧!朋友說,我曾經歷過很多故事,所以很容易感動或許,反過來講比較真切一點:因為很容易感動,所以才有,很多故事

 

《出塞曲》專輯,/曲:陳宏銘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 漸漸地迴昇出我心坎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的浮現在我的腦海

那緩緩飄落的小雨 不停的打在我窗
只有那沈默不語的我 不時的回想過去

Repeat
 

補充:這首三十多年前民歌時代的經典,比許多朋友年紀都還要大,在2002年經典賣座電影《無間道》裡出現,又再度引起許多歌迷與影迷的注意:

 

搭配令人懷念的電影畫面版本: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