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什麼樣的味道,在二十幾年前我介紹全家人去吃,全家人也都愛上了之後,到現在還讓我媽媽念念不忘的美味? 這家「躲在」高雄七賢三路上,越南華僑經營、毫不起眼的越南餐館「峰園」,就是! 

第一次去,是剛上大學沒多久,班上的女同學介紹大夥去嘗鮮,在那時候,高雄的越南餐廳還並不多見。 其實,去吃了第一次,只是覺得好吃、也很新鮮,因為從來沒吃過越南菜… 但是沒想到回家後,說也奇怪,那個「鮮美的味道」,神奇的不只有留在口裡的味覺,甚至一直「縈迴」在腦海裡… 我說「縈迴」,一點都不誇張!就一直會想再去吃… 

價位,對當時還是學生的我來說,如果嘴饞想多吃一些菜色,其實並不算便宜,所以我當然就是拖著爸媽一起去吃。特愛各地小吃、美食的爸爸,一吃,也跟著我,上癮了! 然後爸爸開始愛約全家人去吃。就這樣,全家人也跟爸爸一樣,上癮了!當然包括我可愛的老媽,到現在,還會偶而想起,問我想不想吃?…其實…不就是她自己想吃嗎? 呵呵 


峰園  

法國哲學家笛卡兒的哲學命題:我思,故我在。 (I think, therefore I am.)
台灣宅在家盛夏威的民生命題:我吃,故我在! (I eat, therefore I am.)

補充:這家已經經營了超過二十多年的樸實老餐廳,網路上應該可以找到一些食評,我就不贅言了。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這道路實景連結:http://goo.gl/maps/3MNga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