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故事,最早該從何時說起?戀的記憶,最遠又能回溯到哪裡?往回記的倉庫裡翻箱倒櫃,總還有些殘餘的影像,正像那些童年時看的古老電影的片段,泛黃且飄渺小學起懂事後,就愛流連就在住家外、親戚經營的戲院劇照箱前,盯著一個個武俠明星的英姿,幻想神遊

隱約記得更小的時候,就總會依戀忙碌的父親、身上的體溫,與香氣也還記得幼稚園時,總愛捧起鄰座那位可愛同學的臉頰猛親,到現在我還彷彿記得那位幼稚園同學的長相,但隨著年歲增長,日漸模糊隱約的記憶,已像一紙越追越遠的風箏

一段稍稍比較完整的記憶,還殘活在腦海裡,但忘記小五還是小六的時候:認識他,是因為某一次一起參加校外比賽,我是高年級的代表,他是中年級的選手,見面的機會不多,也不記得有跟他說過太多話放學前的打掃時間,總傻傻站在那棵大榕樹下,偷偷看著那片他負責的窗戶,癡癡的等著他出現看到他拉開窗戶,心裡甜甜的;看著他拉上窗戶消失,心裡酸酸的,然後,繼續期待下一次的打掃時間

儘管回憶的場景已模糊的像古老默片,但卻也只隱約記得他的樣子、冬天穿灰色毛衣圓咚咚的身形、隱約記得去過他家住的那條巷子,但怪的是,我到現在還清清楚楚記得他名字的三個字,怎麼寫,如一幅留白太多的水墨,像一場不該還記得的,舊夢

 

 

《說真心話》專輯,詞:彭季康,作曲/編曲:李正帆 

微微風湧起舊夢 拾起一片回憶如葉落
再也想不起難忘的是什麼 多情多怨 傷人重
微微風湧起舊夢 月光撒滿了你的行蹤
再也想不起要忘記是什麼 不能不願 不再多說

一生追悔快意都相同 若不是你依然在我夢魂中
我怎麼會有一個理由 為你 為情 為愛 為我  

我像落花隨著流水 隨著流水漂向人海
人海茫茫不知身何在 總覺得缺少一份愛

一生追悔快意都相同 若不是你依然還在我夢魂中
你怎麼沒有任何理由 給你的情 給愛的我

微微風湧起舊夢 拾起一片回憶如葉落
再也想不起難忘的是什麼 獨自徘徊舊夢中

我早也徘徊 我晚也徘徊 徘徊在茫茫人海中
我為你守候 我為你等待 心愛的人兒何在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