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美西公路壯遊記】台北~舊金山11000公里…舊金山~聖地牙哥950公里…聖地牙哥~鳳凰城350公里…鳳凰城~拉斯維加斯390公里…拉斯維加~洛杉磯270公里…洛杉磯~舊金山380公里…舊金山~台北11000公里…

一趟飛越了太平洋,橫跨了大半個地球圓周,駛過半個加州,穿越大半個美西沙漠的公路之旅,終於,完成了!一趟多年來心所嚮往、午夜夢迴的旅程,再次感受在一個完全不同經緯度、一個完全不同的地球磁場的「自己」!再完美不過的旅程,只可惜,沒見到十多年來想念的,那一張張曾經熟悉的「臉」…

一個在短短七天內,實體移動了兩萬四千公里遠的「我」,是不是有了任何的不同或變化,物理上?心理上?精神上?還是那不可言喻、無可解釋的「靈」的層面?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重新踏回生於斯長於斯的地心引力,重新回歸這較之廣大世界是多麼渺小的生活角落後,放空自己一個星期,甚至幾乎沒碰那本也叫做「臉」的書,我的呼吸,是否還一樣,沈重?…



 

《唱遊》專輯,作曲:王菲 填詞:林夕

呼吸是你的臉 你曲線在蔓延 不斷演變那海岸線 長出了最哀艷的水仙
攀過你的臉 想不到那麼蜿蜒 在你左邊的容顏 我擱淺
我卻要 繼續冒險

最好沒有人明白我說甚麼 只有你聽懂我想甚麼
你一臉沉默 甚麼 我沒說甚麼

濕濕的汗水不只一點點 你眉頭是否碰上黃梅天
來吧滋潤我的滄海桑田 你每一臉 是我一年 已好久不見

抽煙抽象的眼 雨綿綿 讓我失眠 一點一滴的沉澱
累積成 我皺紋 在你的笑臉

最好沒有人明白我說甚麼 只有你聽懂我想甚麼
你一臉沉默 甚麼 我沒說甚麼 我沒說甚麼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