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我們這族群裡常見的「熊、猴情結」,想起一件很少提起的往事,當時發生的情境,印象很模糊了,但他關鍵的那一句話,我卻永遠也忘不了!…

約莫十年前吧,我曾經一度從所謂福態的熊樣,體重降回78公斤上下的清瘦模樣。記得某天,約了一個當時我認為是還不錯、但也已幾年不見的朋友,喝下午茶。我不大記得當時情境的太多細節,但清楚記得在咖啡廳當他坐在我的面前時,一副很不自在、不太高興的模樣,然後,他用有點不屑的口氣,對著我說:「我真的無法相信,我竟然會跟一隻猴子,在喝下午茶!」…

此話一出後,接下來的那次下午茶,想當然耳最後是尷尬的提早結束,並且,兩人從此沒有再彼此聯絡,一直到幾年前,才又在一次朋友的聚餐上遇到他…

老實說,十年前他那句話,在當下,聽起來是有點傷人,但值得慶幸的,這位朋友並沒有影響到我對自己的想法,或是打擊到我所謂的「自信」,我更沒有因此認為當時的我,有什麼不好!…

相反的,我倒還蠻感謝他的,因為他讓我知道,在這族群裡,真的有「視界」如此狹隘的人,他的世界裡,只有「熊」,他只想跟他所認為的「熊」,當朋友!…當然,那是他個人的選擇,我就不多予置評了… 祝福他,我們聽歌吧!

 

 

補充:Kelly Clarkson,凱莉•克萊森,美國選秀節目 American Idol 的第一屆冠軍,我也不用我多做介紹,從出了第一張專輯之後,陸陸續續都有很精采很暢銷的作品出現,也是目前美國流行樂壇上能唱又能賣的當紅歌手。

這首出自她2012年底推出的第一張精選輯《Greatest Hits – Chapter One 》的第三首主打新歌,於2013年八月發片。「要堅強,要奮起,無論別人如何打擊像我們這樣的人!」是這首看似是舞曲嗨歌的勵志單曲所要闡釋的意義!雖然在Hot100單曲榜上表現普通,但輕鬆拿下「熱門Club舞曲榜」的冠軍!並且是Kelly的連續第四首舞曲榜上的冠軍曲!

歌詞MV:
 

中文譯詞參考:http://jill880601.pixnet.net/blog/post/49677978-kelly-clarkson--people-like-us-中文歌詞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