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人們喜歡習慣用「熊」、「猴」之類簡單的字眼,來把人們「貼標籤」,甚而「喜不喜熊」,更成了人們討論喜歡的類型的標準問答… 其實,我對這樣過度簡化(甚至有點物化)「一個人」的標籤,很不以為然!

簡簡單單一個字,就能表達我們眼中、心中所欣賞、所喜歡的類型?…對我來說,我真的沒辦法只用一個字就表達某人「算是什麼型」,頂多,只有「是不是菜」:只要是看順眼的,就是「菜」!是不是猴,算不算熊,完全不重要,也全然無意義!…

是熊亦猴,那只是人們加諸於他人身上的標籤;而自己看自己,是猴也好,是熊也罷,不論何時,不管何地,自己都要不斷告訴自己,鼓勵自己:「無論別人怎麼看我,我都是最棒的!」…這,並不是過度的「自滿」,而是讓自己能繼續前進的適度「自信」!只要相信,就有會希望!相信自己,相信希望,也才會有動力,繼續讓自己更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新的一年,與各位朋友共勉!


 

後記:這首歌詞其實非常的勵志,對於正面對情傷,或是正嘗試要走出情傷的朋友,更很有激勵的意義。中文譯辭在網路上有,但讀起來總覺得怪怪的。我花了點時間,用我的想法試了一下,這是我的版本,請笑納:

No matter how hard I try
不管我多麼努力的嘗試
You keep pushing me aside
你總是拒我於千里之外
And I can't break through
我無法突破你設下的障礙
There's no talking to you
跟你,已經無話可說了

It's so sad that you're leaving
你即將離開我,真的很令人傷心
It takes time to believe it
我也需要時間,去相信這件事
But after all said and done
但是,我能說的都說了,能做的也都做了
You're gonna be the lonely one, ooh
而你,還是即將成為那個孤獨的人了,喔!

Do you believe in life after love ?
在一次又一次的愛過之後,你還相信生活嗎?
I can feel something inside. It says:
我卻可以感受到我內心的深處,這樣說著:
I really don't think you're strong enough, now
我真的不認為你現在夠堅強啊!
Do you believe in life after love ?
在一次又一次的愛過之後,你還相信生活嗎?
I can feel something inside. It says:
我卻可以感受到我內心的深處,這樣說著:
I really don't think you're strong enough, now
我真的不認為你現在夠堅強啊!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我又該如何是好呢?
Sit around and wait for you
呆坐在這裡癡等你回心轉意嗎?
Well I can't do that
嗯,我做不到!
And there's no turning back
已經沒有回頭路了!

I need time to move on
我需要時間,繼續我的人生
I need love to feel strong
我更需要愛,讓自己感覺堅強
'Cos I've had time to think it through
因為,我已經徹底的想清楚透徹了
And maybe I'm too good for you, ooh
或許,你其實根本就是配不上我的呀,喔!

Well, I know that I'll get through this
嗯,我知道,我終究會走過來的
'Cos I know that I am strong
因為我知道,我是堅強的
I don't need you anymore, I don't need you anymore
我不再需要你了!我不再需要你了!
I don't need you anymore, no I don't need you anymore
我不再需要你了!不,我不再需要你了!

補充:只要在90年代稍微有follow過西洋流行歌曲的朋友,對這首經典今曲,絕對不會陌生!出自Cher雪兒的第21張個人專輯的同名單曲,可算是雪兒歌唱生涯裡,最暢銷最成功的單曲”Believe 相信”,全世界單曲賣破一千一百萬張,詮釋如何相信自己、走出情傷創痛,來頭可也不小,除了在42屆葛萊美獎上,提名「年度唱片」並拿下「最佳舞曲錄音」獎之外,創下許多獨特的記錄:

1. 拿下Billboard Hot100冠軍單曲的最老女獨唱藝人,當時52歲
2. 同為Billboard 1998/1999全世界最賣的單曲
3. 英國音樂史上最暢銷的女藝人單曲
4. Billboard Hot100上拿下兩首單曲之間,相隔最久:1974~1998
5. 創下熱門舞曲榜蟬聯冠軍21周的紀錄(而且一整年都在Top10之內)

至於雪兒,大家應該都而熟能詳,拿過奧斯卡金像獎與坎城影展的最佳女主角、一座葛萊梅獎、一座艾美獎和三座金球獎等,我應該就不用浪費版面多介紹了:http://zh.wikipedia.org/wiki/雪兒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