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有所謂「寂寞疫苗」、「孤單抗體」可以防止寂寞的感染、抵抗孤單的侵襲,你會不會拿生命孤注一擲,選擇義無反顧的施打一劑?也好從此不知什麼叫落寞,不知何謂是孤寂,但這樣,人生會不會比較輕鬆快樂、從此無憂無慮?… 還是,沒有嚐過孤單與寂寞,就無法體會什麼是滿足與幸福?…

有人說,世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我在你眼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那麼「最寂寞的距離」,那會不會就是:兩個人明明在一起,依然相愛相依,但兩人卻都各自,寂寞不已?…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我知道:當自己已經忘記如何讓自己快樂的時候;當自己不再懂得如何也讓別人快樂的時候;當面對又即將是一個人度過的週末夜時,自己不願意解放自己的時候…

當一人獨飲情傷、咀嚼寂寞、自暴自棄、自怨自憐的時候,當自己不甘心放過對方、又不忍心饒過自己的時候,那,才是「最寂寞」的時候!…或許,黑暗孤夜裡轟炸我們的,不是「寂寞」,而是「自己」…


 

《寂寞轟炸》專輯,詞:姚若龍,曲:周傳雄。

轟炸 被寂寞轟炸 
把掩護心的圍牆震垮啦 
就露出心事密密麻麻
說話 想找人說話 
不在乎笑話廢話或傻話 
只要別自己一個在家

*失望 沮喪的失望
 熱鬧並不能讓我被解放 
酒精也不能讓我健忘
喝吧 沉默的喝吧
 朋友別怪我要講又沒講 
心裡太亂會像啞巴

#每天這個時候 心都特別寂寞
 像孤單單在大海游
 不確定方向沒錯 又不願掉頭
 當聽誰勸我換個夢來做
 總倔強笑著有痛不說

△每天這個時候 心都特別寂寞 
在窗邊吹風淚會流
 回想你在的時候 我們多快樂
 常常只相望一眼握著手 
就覺得胸口(變得)暖和(了)

Repeat *,#,△,△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