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感情裡的兩個人爭吵,常常無法預期也無法控制,一方或雙方,會向對方說出什麼樣的話、做出什麼樣的事,對雙方兩人或是其中一人的傷害,可能是短期的,但也可能是長久的、隱性的,因為那個惡言惡行的陰影,像是一把刺入心臟的刀,射入心室的箭,就算能拔得出,止得了血,傷口癒合了之後,會留下什麼樣的疤痕,無法預測,疤或存在多久,沒人知道,或許,會是個無法磨滅的痕,永難忘懷的痛…

被迫在天空魚肚白的清晨時分,匆忙整理衣物行李,搬離充滿了五味雜陳、悲喜交加的回憶的住處,那是怎樣的一個情境?…幸運的,可以叩到朋友幫忙搬運載送;運氣差的,得面對一時之間,眼前的行李箱、雜物堆,不知道可以找誰幫忙,找誰暫放…

看著朋友發生這樣的情境,他的是前者;想起自己十多年前與這「第五任」的回憶,我的卻是後者:只記得不知道發呆多久之後,鼓起勇氣,硬著頭皮打那通電話,給那時候極少數台北的朋友裡,唯一我認為可能可以幫我忙的人 有點意料中卻又有點出乎意料的,對方微婉拒絕了,我掛上電話,掩著面,無聲的哭著…【待續

 

 

《主打張棟樑》專輯,詞:陳信榮,曲:周傳雄。

回憶充滿整個房子 我們的住處
圍困我笑也不會茶也不思
一個人恍恍又惚惚
相愛的國度裡沒有人居住

回憶混亂我的腳步 阻礙了出路
證明了你的自私 你的貪圖
殘忍的 看著我無助
平淡的回應我虛假的無辜

痛徹心扉記憶的傷 一吋一吋像你的冷酷
否定我這些日子以來的付出
不能睡的痛楚 不知名的憤怒
不能上訴 只能安靜的痛哭

回憶混亂我的腳步 阻礙了出路
證明了你的自私 你的貪圖
殘忍的 看著我無助
平淡的回應我虛假的無辜

痛徹心扉記憶的傷 一吋一吋像你的冷酷
否定我這些日子以來的付出
不能睡的痛楚 不知名的憤怒
不能上訴 只能安靜痛哭

痛徹心扉記憶的傷 一吋一吋像妳的冷酷
告訴我不再需要有我來保護
不能睡的痛楚 不知名的憤怒
不能上訴 只能安靜的痛哭

不能睡的痛楚 不知名的憤怒
不能上訴 只能安靜的痛哭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