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兩年半的關係,從頭到尾都沒有兩人的合照,一張也沒有,那是怎樣的一個情境?…13年前的這「第五任」,或許是刻意被自己忽略,故意深壓在回憶的箱底深處,別人不問我也不會提起,甚至有點,不願想起…偶而不小心,打開久未碰觸的記憶,總揚起一陣酸鼻塵埃…

其實,在剛剛離開他後,想到他的回憶時,我曾經一直都是還懷抱著愧咎的心情,對他…甚至常常在獨處時,想到我當初是如何放下他,離開他的情境時,還會不免感傷,暗自流下眼淚來…一直到我離開半年多後,某天突然收到他傳來的一封簡訊,內容莫名其妙,也道聽塗說的「酸」了我與那時候剛認識沒多久的現任一頓,於是,我才真的完完全全認清了他是怎樣的一個人,也才恍然大悟,我之前對他的「自疚」,其實是誤會一場,於是,也就從此,釋懷!

其實,與那段日子有相關的連結,真的不多… 或許是因為曾出現在那兩年半期間的的朋友們,也大多早已斷訊失聯;或許更因為那一段的後半情節,真的是單調封閉,澹薄很久、歡樂很少;也或許因為最後的結局,有點不堪,所以,是不是把這段記憶,就留給深夜街頭的某個昏黃路燈,知道就好了吧!…


 
 

MV1:有在Follow 90年代美國流行歌曲的朋友,對這首歌曲一定不會陌生!先在知名唱片公司LaFace幕後為眾多巨星如Boyz II Men, TLC, Toni Braxton等創作歌曲,1996年以“Tony Rich Project”之名發行首張個人專輯《Words》,自己包辦了創作、編曲、演唱,且拿下1997年葛萊美「最佳R&B專輯」大獎!

這首專輯的首發單曲,攻上Hot100單曲榜亞軍,也讓他同時了提名葛萊美「最佳流行樂男演唱」大獎。(那年得獎的是Eric Clapton 的 ”Change the World”。)

MV2:非常深情好聽的鄉村版本!繼Tony Rich Project同一首R&B歌曲發行後,曾經罹患特殊骨癌因而失去頭髮、但一樣帥氣迷人的Kevin Sharp,隨後也演唱了鄉村版本,並攻上鄉村單曲榜冠軍,穩穩蟬聯了四個星期! 也因此單曲被鄉村音樂學院提名「最佳新男歌手」大獎。

雖然此首張個人專輯《Measure of a Man》總共產生三首Top5單曲,但是之後的第二張專輯成績非常普通,因而被唱片公司現實的除名,一直到2005才又有機會發片…令人唏噓的是,Kevin Sharp 已於今年的四月過世。R.I.P….

歌詞MV: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