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帖】…彷彿是那封閉在若虛似真的幻象裡的蘭若寺,一旦「魔咒」破了,一切,就灰飛湮滅!…但當時的我,沒有選擇立即翻桌走人,卻懦弱的選擇不讓他知道我其實「知道了」,鄉愿的選擇了說服自己:他之所以這樣,只是為了把我留下;選擇催眠自己:他之所以如此,只是因為,放不下我…

在過去,當偶而跟朋友提起我這位前任,我都不否認當初是我先負他的,而在自命清高的他那雙「眾人皆濁我獨清」的眼裡,我,或許不過是一個放浪不羈的玩咖而已,或許他又矛盾的以為,只要把我與「外界」隔絕,他就能擁有我的全部吧?…也或許,當我一開始搬進他那小小天地的時候,他就知道,我是不會永遠留在他身邊的…而當中途我決定,繼續留下來的時候,我也知道,有一天,我終究還是,會離開…

2002年秋天,也就是我搬進去他家的整整兩年半之後,我終究還是離開了,離開的那天,他哭成淚人一個,但我,卻沒有哭…因為我知道,那可能是他最後會記得的我的樣子… 我之所以在他面前忍住了眼淚,因為要讓他相信他相信的:離開他,我會過得比較好!而我也堅信:沒有我,他會更幸福!…我沒也讓他知道:我忍住不哭,更是為了要讓他在轉身離開這個看似冷酷無情的人的時候,放得理所當然,走得,理直氣壯!


   

《十八般武藝》專輯,詞:王力宏、瑞業,曲:王力宏。

蝴蝶眨幾次眼睛,才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但幾顆會落地,
我飛行,但你墜落之際,很靠近,還聽見呼吸
對不起,我卻沒捉緊你!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傾盆大雨,碎了滿地,在心裡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 (Repeat*)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