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職場散記】…日前下班時間,跟一位兩個星期後即將離職的同事,小聊一下,交換彼此的「心得」,此時另一位同事,在度過了她在這家公司六年來的最後一天後,經過我們面前,也瀟灑輕鬆的跟我麼說了再見!… 隨後,我很湊巧地也接到一通一位也即將離開他公司的客戶的電話,在詢問他最後的一項任務的狀況一切OK後,他客氣的寒暄道別說:保持聯絡!…

我掛上電話,突然感覺些許感傷,情緒複雜之外,或許我都應該為這些工作上結交的朋友,高興吧!… 無論如何,每個人有其離開的理由,有同事因健康搞壞了,有同事說自我變少了,有的是為了繼續深造,有的為了更好的機會,有的甚至是因為,被辭退!…

不知怎麼的,想起幾位最近才得知他們早已勞燕分飛的朋友,想起「一段感情」的分合糾葛,套用在現今人們在「一份工作」上的愛恨交織,從開始時的充滿衝勁與希望,到離開前的滿懷無奈與解放,卻也真實與貼切得讓人,心驚!… 一份工作的開始結束,與,一短感情的緣起緣滅,竟有那麼多相似之處!愛恨可以不分?責任可以不問?…

突然也想起我那位今年過年後,才離開公司的直屬經理,擁有15年多的難得資歷,最後卻還是毅然決然地決定,回台東老家經營屬於自己的土地,是因為「夢」,醒了?…


   

《征服》專輯,詞/曲:袁惟仁,編曲:陳飛午。

我想起你描述夢想天堂的樣子 手指著遠方畫出一棟一棟房子
你傻笑的表情又那麼誠實 所有的信任是從那一刻開始

你給我一個到那片天空的地址 只因為太高摔得我血流不止
帶著傷口回到當初背叛的城市 唯一收容我的卻是自己的影子

想跟著你一輩子 至少這樣的世界沒有現實
想賴著你一輩子 做你感情裡最後一個天使

如果夢醒時還在一起 請容許我們相依為命
絢爛也許一時 平淡走完一世 是我選擇你這樣的男子
就怕夢醒時已分兩地 誰也挽不回這場分離
愛恨可以不分 責任可以不問 天亮了 我還是不是你的女人


(畫質音質都不優的原始KTV影帶:)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