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職場散記】主管經過我的位子,停下來跟我說,公司第一季營收下滑,表現不如預期,所以有筆獎金取消了… 其實我沒怎麼仔細聽她講什麼細節,我看著她,用關愛的眼神,與意有所指的鼓勵口氣說聲:「加油!」後,便轉身離開她這一月前,早與她促膝長談過離職念頭的屬下:我…

最近,經常可以早下班,就像今天!大約表定時間過半小時,我便收拾好筆電離開…邊吃著晚餐邊想起一件,之前某日也提早下班時,發現的可怕的事:

即便只早下班短短一個半小時,但回家後能多做的事情,卻多很多很多!…可以慢慢的享受每天吃的便當…可以靜靜的在沙發上躺一會,看點新聞加少許電影台…可以從容的把全家的衣服投入洗衣機裡啟動,可早點出門運動後,回家的時間竟然跟之前才剛要出門的時間,沒差多少!…

此時,手機響起客戶從他公司打來的電話,我看看腕錶,微揚起嘴角笑笑:都幾點了!…沒多猶豫,便用手指,按住螢幕下方右邊那個「紅色」的圖案,輕輕往左,給它滑了過去~!… 抬頭看見自己坐在一棵大樹上,哼著歌…

 

 

《在樹上唱歌》專輯,詞:姚若龍,曲:陳小霞【2010年金曲獎最佳作曲獎】。

你說的每個笑話我都笑了,
是你變幽默還是我變快樂?
好久不見你說我大不相同,
偷偷告訴你,我的心去整型了

不想對每件事都那麼嚴格,
弄得全世界好像只剩挫折
愛一朵花不猜它能開多久,
放寬的心情,把什麼都變美了

想要光著腳丫在樹上唱歌!
好多事物全被縮小了
心裡不想放的就去了算了,
讓太陽把臉龐給曬得紅通通

想要吹著口哨在樹上唱歌!
要像開往遠方的火車
可以那麼輕快地穿過山洞,
大樹上還很空,你要不要陪我?

arrow
arrow

    盛夏壯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